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7月28日公映 被赞是香港动作片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23 中国银幕

  7月28日,华语动作大片《龙虎门》将在全亚洲震撼上映。这部改编自黄玉郎经典漫画的作品从开拍就受到观众的持续关注。甄子丹的“甄功夫”时代是否来临?谢霆锋余文乐的帅哥组合能否抵过天王周杰伦的票房号召?海外观众对“降龙十八腿”是否感冒?带着这些问题,本刊对影片的内地投资发行方——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的老总于冬进行专访。

  中国银幕:《龙虎门》的监制名单上有您的名字,保利博纳也参与了《龙虎门》的投资吗?总投资多少,博纳占多少?和香港投资方的合作是采取什么方式?

  于冬:总投资有八百万美金吧,博纳占总投资的三分之一。《龙虎门》的投资方式,就内地和香港合拍电影的合作模式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突破。以前不管是版权买断或保底分成,内地的公司只是赚大陆市场的钱,博纳这次直接参与《龙虎门》的全球分帐。从制片、投资、拍摄、后期、全球分帐,全部按照投资比例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去年的十一月份,我去AFM,美国电影市场,《龙虎门》的四分钟片花已经引起了所有想买中国片的片商的注意,我们摸清了他们能出的价钱,这个时候已经明显赚钱了。好,销路打开了,反过来,我们追加制作费。我们跟叶伟信、跟子丹谈,把音乐做好,特效做好。买家对你的东西感兴趣,有一个很好的期待,你就要把自己的东西弄得更好,更让他满意。监制的名字不是随便挂的,是一个质量的保证。

  中国银幕:当初为何选择《龙虎门》这个项目?

  于冬:这就是市场的一个判断。不是所有的电影都能卖到国外,首先要选择一个他们可以理解的、看得懂的题材,第二他们希望这是一部有特点的电影。那对于中国来说,动作片是首选。而《龙虎门》又是最近一批古装片中的现代片,三个很漂亮很酷的男生。另外,这是漫画改编的,漫画是全世界都看得懂的,而且这是有历史的漫画,在香港畅销三十五年。《头文字D》在日本是有历史的,《蜘蛛侠》在美国是有历史的,这个一下子就能把人抓住。再加上时尚、动作——《龙虎门》可以创香港动作片之最,打得最厉害。从头打到尾,除了动作还是动作。而且不是飞来飞去,都是真打实斗。我们还设计了一个巨大的沙包,用在龙虎门和罗刹门的决战戏中,一脚踢飞,已经申请了世界吉尼斯纪录。甄子丹在《杀破狼》中的动作设计让所有观众眼睛一亮,得了今年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动作导演奖,我觉得这次《龙虎门》能让他蝉联这个奖。

  中国银幕:《龙虎门》刚刚去了戛纳,但好像动作不大,只去了甄子丹。海外电影公司的反应如何,有什么收获?

  于冬:戛纳是我们最为成功的一次销售。所有的亚洲电影,包括日本韩国泰国很多新片,但只有《龙虎门》卖得最好,我们放了十二分钟的片花,第二天就有二百多个买家过来洽谈。短短的十天时间,我们敲定了法国、德国、意大利、北欧、中东,最大的一块是日本,版权卖得非常好。整个算下来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蒙古、俄罗斯、以色列和希腊,都买了我们的片子。

  中国银幕:你提到《杀破狼》,这部动作当然是精彩的,但是场面是比较血腥和暴力的,这次同样是叶伟信和甄子丹的合作,有没有考虑在审查时遇到困难?

  于冬:《龙虎门》和《杀破狼》不同。《杀破狼》的动作展现的是那种残酷的真实,血光四溅,《龙虎门》更多强调漫画式的飘逸,从头到尾是看不到流血的,都是拳脚功夫。所以去电影局送审的时候非常顺利,一刀未动。

  中国银幕:你对《龙虎门》的国内市场预期如何?

  对国内市场非常期待。这种电影是一个大市场的概念,不像一些文艺片,基本上只能在大城市上映。《龙虎门》不仅能让大城市的观众踊跃买票,也能够满足中小城市的观影需求。我们这次的拷贝发放量很大,400多份,而且是胶片数字同步,争取在全国的各个城市,能放电影的地方一轮投放,密集上映。

  中国银幕:去年的暑期档,你在内地发行的《头文字D》超过了6000多万,对同一档期的《龙虎门》的票房预期有多少?

  于冬:今年的电影市场比去年还要好,影院又新建了许多,而且今年的《霍元甲》为华语片开了个好头,票房有1.1个亿吧,我希望《龙虎门》能再超过这个数字。

  中国银幕:同档期还有好莱坞的《碟中谍3》《超人归来》,是否担心它们会对《龙虎门》有冲击?

  于冬:这种美国电影,我觉得都差不多,对观众来言可能没什么新的刺激。在本土市场,应该还是华语片更有市场。去年的《神话》在国庆档期取得了过亿票房,但是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市场潜力这么大,过亿算什么,可能以后一般的影片都可以过亿,国产影片应该破三亿破五亿了。我就期待今年的《黄金甲》能破三亿。华语片要争气啊,不仅要在国内把它们打败,还要卖到海外去,赚他们的钱。

  中国银幕:《龙虎门》从开拍就受到观众的关注,剧组也做了很多宣传,比如甄子丹谢霆锋为香港端午节龙舟颁奖,还有“龙虎三皇网络PK大赛”,现在还在火热地进行。

  于冬:宣传的东西都是我们和媒体共同策划的,是为了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到这部影片中来。这都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最重要的还是影片本身。现在很多影片宣传,我觉得都是在骗观众,这不太好。这样做你透支的是自己的信誉度。我们做事,第一不要骗人,第二不要丢人。包括宣传,我不主张搞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当时有人说,给甄子丹和李小冉、谢霆锋和董洁设计点儿绯闻?我说不要骗观众,我们搞一些展示才华的东西,比如《龙虎门》的主题歌,在香港甄选,许多人要唱,最后谢霆锋和一个广东的歌手各唱一首。包括这个“龙虎三皇大赛”,你会功夫,想做演员,欢迎来参赛,让大家发现你的才华,给你参与拍摄《龙虎门》续集的机会。

  中国银幕:过几天,《龙虎门》全剧组亮相上海电影节,具体有哪些宣传活动?

  于冬:这个主要还是配合上海,为电影节捧场。我觉得只要有时间,我们的剧组应该都去捧国内电影节的场,为什么大老远跑戛纳去,自己的电影节都不重视?这是我们中国电影界应该努力的,把观众的视线吸引过来,包括金鸡百花奖,这样我们的电影才会更好。(文/woowo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