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生死托付》津门首映 观众为影片感动不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1:59 每日新报

  昨日,建党85周年献礼片《生死托付》在天津八一礼堂举行了首映式,来自卫生系统的千余名医护人员观看了该片。影片朴实的叙述风格以及主演刘佳的真实表演让观众感动不已,大部分人都是红着眼睛走出礼堂的。

  影片《生死托付》根据全国劳模、白求恩奖章获得者王玲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而成。影片围绕几位患者的病情展开,讲述了女主人公在救死扶伤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对当前医
疗行业中存在的不良现象,如“红包”“药品回扣”“医疗费用过高”等进行了反思,体现了当代白衣战士的高尚医德。

  在随后的看片研讨会上,医护人员代表表示,《生死托付》的上映,将为杜绝卫生系统商业贿赂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教材,可以让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王玲为榜样,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做人民健康的忠实卫士。一位护士表示:“影片细腻地刻画了许多患者和家属对医生难以信任的心态,同时也讲述了患者从对医生的不理解到理解、直至生死托付的全过程。如果每个医护人员都像王玲那样用心去关爱每位病人,相信世界会更加美好。在当前全国开展的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这部影片无疑是对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进行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教育的良好教材。”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