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自揭“百花奖”投票弊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7:0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汪阳)昨日,我市文联最后一个专业文艺家协会——重庆市电影家协会正式宣告成立,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亲自到会祝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自揭电影百花奖以往的投票弊端,还透露今年该奖增加101位“大众评审团”,评选过程也将首度向媒体开放。

  “全民公投”容易舞弊

  据康健民介绍,电影百花奖自1962年创办后,评选方式一直依靠在《大众电影》杂志上刊登选票,收集观众意见。如今这份杂志发行量仅几十万册,并且观众投票的回收率非常低,无法树立奖项权威。康健民还表示,“这种全民投票的方式,很容易舞弊,比如,有组织地操纵投票、或者重复多次投票。”所以,今年,大众依然有投票权,但他们只能凭自己的投票,从候选影片中投出5部入围影片和单项提名名单。最终获奖结果,大众投票就无法作主了。据了解,由大众公投的入围名单将于9月中旬公开。

  “大众评审”剔除“关系户”

  这101位“大众评审”如何能代表观众的心声呢?对此,康健民说,“的确不是任何人都能当‘大众评审’。我们曾经就抽到了一位‘大众评审’,一打电话才发现他是某部候选影片的参与者,然后就取消了他当大众评审的资格,所以我们坚决剔除关系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