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动漫之最《魔比斯环》启动“反盗版运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09:32 中国青年报

  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国首部投资过亿元的原创三维动画电影《魔比斯环》(blog)将于今年暑期上映。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历时5年,耗资1.3亿元打造《魔比斯环》。

  据悉,汇集法国、美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及中国的400名动画师挑战世界顶级制作《魔比斯环》,属典型的大导演、大投入、大场面、大制作。该片耗时之长、投资之
巨、技术之先进,在中国创下了“动漫之最”。

  影片讲述了14岁的宇宙少年杰克,为了寻找失踪的科学家父亲,穿越父亲发明的瞬间到达宇宙任何地方的时空隧道——魔比斯环,来到囚禁他父亲的拉菲卡星球,同时也发现了邪恶的秘密。面对拉菲卡王国的沦陷、亲人身陷囹圄,杰克联手王子拉吉斯与暴君在巨人星球展开了正义与邪恶的较量。片中诡异奇幻的太空世界、神秘夸张的

外星人物、恢弘逼真的战争场面、惊心动魄的追逃过程,以及第四空间、古老咒语、魔法水晶、箭鸟飞船、异域灵菇,种种玄酷元素,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片中更有持续20分钟不间断的天地大战场面,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尖端的电脑特效令人叹为观止。《魔比斯环》风格新奇前卫,内容精彩刺激,场面浩大壮观,号称中国版《星球大战》。

  “魔比斯环”于1858年由德国数学家魔比斯(Moebius)发现。魔比斯环通过简单而有趣的步骤可以制作:取一条长形纸带,把两个短边对接。但在粘接之前,需把其中一个短边扭转180度,粘成一个8字形的环,这就是“魔比斯环”。“魔比斯环”只有惟一的一面,没有正反。

  据了解,以往,大多数中国电影从国内市场开始进而向海外市场辐射。而《魔比斯环》却反其道而行之,是中国动画公司首次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电影整合营销传播模式。该片在海外发行市场被多个国家看中,因考虑到国内盗版严重的现象,决定先在国内公映。据悉,《魔比斯环》的同名出版物也即将与影片同期上市。另外,《魔比斯环》还将出版漫画单行本。

  据悉,原创作者让·纪劳(Jean Giraud)笔名魔比斯(Moebius)是《星球大战》、《第五元素》、《异形》等影片的原创艺术家,该片主创人员都是来自国外的“洋打工”。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中国动画企业已经开始具有国际化的眼光,走出国门,也代表着中国动画资本已经到了能够吸纳外国顶级制作巨星的顶尖水平。《魔比斯环》作为中国原创CG动画电影,代表中国动漫在制作技术和规模上已全方位实现了与国际接轨,向世界宣告中国原创动画时代的来临。李桂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