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重庆市电影家协会成立 第一部电影拍巫溪劳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4:5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舒媛)昨日,我市文联一个专业文艺家协会———重庆市电影家协会成立。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市委、市府、市文联领导,以及市文联各兄弟协会的代表到会祝贺。大会选举了西南大学教授、电影剧作家兼导演余纪等4位电影家组成第一届主席团。会后,记者专访了重庆影协主席余纪,他透露重庆影协将把工作重心放在狠抓本土电影的创作上,今年就会开拍第一部电影,是反映巫溪县全国劳模吴显才的故事。

  筹备影协花费两年

  余纪作为重庆市唯一一位加入中国影协的代表,多次参加中国影协的代表大会和金鸡百花电影节等重要活动。他向记者表示,早在2003年参加中国影协代表大会时,自己就萌生了成立重庆电影家协会的想法,他称:“重庆直辖后,许多原来加入四川影协的会员就没了组织。回来后,我给市领导打了报告,从2004年春节开始筹备。因为中间有许多手续要办,所以前后用了两年多时间。”

  今年内开拍第一部电影

  近年来,虽然不少外地的投资商与剧组看中了重庆这块影视热土,纷纷将电影外景地选在重庆。其中包括最近杀青的两部大片,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和李少红的《门》。

  多年来,重庆还没有一部完全属于自己的电影能在全国叫响,而重庆也没有自己的电影厂和电影基地。余纪表示,重庆影协成立后,他们的首要目标就是狠抓电影创作,“我们目前有几个剧本在抓,今年内会开拍第一部电影。是反映库区生活的,以巫溪县全国劳模吴显才为原型。目前,剧本已经出了好几稿。”他表示,这部电影将由重庆的公司投拍,导演也是重庆人。

  相关新闻

  康健民揭秘百花奖:“全民公投”漏洞多遭淘汰

  昨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也来到重庆,出席了重庆电影家协会成立大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康健民透露了今年的百花奖之所以淘汰了“全民公投”的投票方式,是因为其中漏洞太多。

  百花奖成立40多年以来,一向是在《大众电影》上刊登选票,全国观众投票后决定奖项归属。然而,这份杂志的发行量目前只有几十万册,投票的回收率低,让奖项没了权威性。而且,“全民公投”的方式也难免有暗箱操作的嫌疑。因此,今年的百花奖引进了“大众评审”的机制,由101名从全国各地选出的观众在百花奖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出奖项。“我们的评选过程还会向媒体公开,记者也可以参加大众评审的看片及讨论会,监督评审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