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梁朝伟金城武《伤城》专题 >正文

金城武:《伤城》不警匪 影片感情戏内心戏更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7:19 北京晚报

  拍摄了一段时间的港产片《伤城》昨天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男主角梁朝伟金城武都在其中扮演警察,出场的时候,俩人的脸都被晒得黑黑的,尽显阳光魅力,也给俩人平添一份沧桑的风情,特别是35岁的金城武还蓄出了短须,英俊里透出成熟。女主角舒淇清凉装扮,将露背装穿出绰约风姿。他们三人在群星装扮的《伤城》里成为最抢眼的风景。

  演了那么多电影的梁朝伟早就有了挑戏的资格,自己也把目光寻到能带来激情和突
破的故事里,《伤城》里他演反派警察。前一段时间,因为李安新片《色戒》看上梁朝伟,据说也是反派角色,梁朝伟就此回答说,他一直在找自己没有涉及过的角色类型,拍了那么多部电影,观众和自己都觉得疲劳了,能带来新鲜感的角色不多,李安确实找过他,但是结果最后要李安宣布。梁朝伟说,《伤城》里他是一个沉着冷静、深藏不露的坏警察,有很多心理戏份儿,表演上是一个新的层面,能让他产生联想和演的欲望。梁朝伟还将接拍吴宇森的电影《赤壁》,也是一个反派,看来已逾不惑年纪的梁朝伟要给自己施加砝码,定下一个远目标,先让自己在反派角色上挑战,争取在未来的艺术表演上更进一步。

  金城武1994年在《重庆森林》和梁朝伟有过合作,似乎没有在里面碰上过对手戏,这个遗憾在《伤城》中补足。金城武说,我们几乎每场都在飙戏,演技上的交流让我们感到很兴奋,“我们的角色都是很少讲话,用眼神来交流,虽然《伤城》是一部警匪片,但是影片的感情戏、内心戏很多,和以往的香港警匪片有很大不同,在这样的故事中和梁朝伟合作,会很有看头。”

  喜欢玩绯闻的舒淇看着金城武笑了,演金城武的女友,舒淇觉得很爽,有人问她和金城武在戏里有没有亲密和激情体现,舒淇大方作答:正在和导演商量多加一些这样的内容。俩人紧挨着让记者拍照的时候,舒淇还偷眼观察金城武的表情,这对帅哥美女组合给《伤城》锦上添花,撩拨起人们的观影欲望。

  内地女星徐静蕾(blog)出演梁朝伟的老婆,几年前,徐静蕾拍过港片《风云》,电影上映的时候,徐静蕾的戏被剪得只剩下两分钟,这次出演,徐静蕾说,她的角色在故事里很重要,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导演刘伟强自《无间道》以后,有三年的时间没有在香港拍电影了,这次拉起他的铁三角麦兆辉和壮文强

  再次打造香港警匪片,刘伟强解释说,《伤城》是香港人的故事,是城市的伤心故事,他用警察这个特殊群体来表达伤心人怎样克服伤心,那份我们生活中常遭遇到的心境。

  香港在我们眼里是一个塞满东西的城市,满得让我们没有了观望的欲望,在这个物质膨胀的城市里,刘伟强选择警匪片来表达普通人的一份受伤心境,其视觉是很独特的。影片还没有拍完,刘伟强不想说过头的话,不过,他要拿出一个好作品的信心却非常强烈地体现出来,影片年底上映,和张艺谋的《黄金甲》碰在一起,戴着眼镜的刘伟强不服输地瞪眼睛说,我为什么要怕?碰在一起 市场上不是很热闹吗?我的任务是拍好电影。说罢,刘伟强起身,带领众演员又回片场。陈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