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加盟年底贺岁大战 赵本山力捧郭德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9: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在郭德纲经受负面新闻考验最痛苦的日子里,素不相识的赵本山第一个站出来,惺惺相惜力挺他。昨天,两大平民笑星赵本山和郭德纲公开露面,正式宣布携手主演张杨导演年底的贺岁喜剧片《落叶》,一个扮演千里背尸回乡的农民工老赵,一个则是肥头大耳的劫匪。接受采访时,郭德纲在赵本山面前屡屡为他的支持感激万分,记者也获悉,郭德纲能够在这部影片中抛头露面,赵本山功不可没。

  当赵本山和郭德纲两位出现在同一个发布会现场,很多记者都认为,采访很可能就是一场精彩的脱口秀表演。事实上,老资格的赵本山处处照顾郭德纲,继续捧新人。赵本山昨天首度开腔,谈起自己的新片:“近几年,我也打算拍电影。这个剧本刚开始我们接触的时候,好像是瞄着我写的,可能这些年在电视上塑造的形象和剧中的角色比较像,所以我答应下来了。”第一个问题还没有回答完,赵本山就主动向记者推出戏份并不多的郭德纲:“郭德纲同志最近一个时期很火爆,我们是第一次合作,希望跟年轻的艺术家在一起,共同给观众带来快乐。”

  对于这次在《落叶》中扮演的角色,赵本山本人觉得难度并不高。他调侃说,是本色出演:“我一直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就是老百姓堆里出来的人,我也喜欢这个角色,可能我演不费多大劲就能把这个人物演出来,别人可能还得模仿,我就模仿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完了。”

  在赵本山面前,郭德纲颇为谦虚,称自己是“新人”:“其实我来演这个戏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赵老师说自己是青年演员,我连学员都不够。其实我今天第一次见赵老师,电视上不算,私下是第一次,接这个戏首先也是因为赵老师,想有个学习的机会。”记者也从导演张杨处获悉,其实在定劫匪这个角色的时候,需要找个“肥头大耳”的人,想了半天张杨才想起郭德纲,并把这个想法告诉赵本山,没想到赵本山当即就表示,“有点意思”。也正是赵本山看好他,最终促成了郭德纲的电影处女作《落叶》,片中他演的劫匪戏份并不重,但是一定要说天津话。

  郭德纲很感动的是,在他负面新闻最多,四处受到困顿的时候,赵本山还打电话来支持他。“我很感动,在我们业内很少有人会这样,而且人家的位置很高,素昧平生给你打一个电话,太难得了。通过别的事情,别人也告诉我,本山老师在支持你,我当时就很感动。”

  据悉,宋丹丹胡军刘烨等人都会在片中有客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