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萧言中参加动画片高峰论坛 画漫画大多是闷骚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6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如果神农氏尝到的是仙人掌、白素贞遇到弄蛇人,你的牙医以前是钻地工人、理发师以前是园丁、兽医以前是猎人……那么会发生什么事呢?把这种毫无逻辑的“疯想”画出来的台湾漫画家萧言中,日前赴京参加于明天举行的关于福娃百集动画片创作的高峰论坛。

   同时,他的系列单幅漫画《笨贼一箩筐》、《整形BAR》也在内地集结出版。对于
有人批评其漫画过于弱智,萧言中显得不以为然,“在我看来,画漫画就是搞恶作剧啊,逗人开心就好,不必故作高深。”

  画漫画的十有八九是闷骚型

  记者对面的萧言中梳着马尾辫,聊天时也有些腼腆,不像一个能画出那些搞怪漫画的人。“我是闷骚型啊,画漫画的十有八九是这样的。”萧言中有些骄傲地说,他话不多,常常是倾听者的角色,但突然冒出来的话常常会把所有人笑翻。“我就是要出其不意”,萧言中坏笑,神情像个小男孩。

  由于在新出版的《笨贼一箩筐》中,笨贼常以低级的失误而致读者捧腹,因此也招致一些批评。萧言中对这种说法不太在意,“在我看来,漫画最大的功能是逗读者开心。现实生活中的贼没那么笨,但我的独特之处就在于,故意用夸张的手法将他们陌生化。而且我笔下的贼,除了笨之外,还有可爱的一面。”他说,现在他的目标是将这个题材画满1000幅,“现在还有一半的路要走呢。”

  漫画四才子中与朱德庸最要好

  与蔡志忠、朱德庸、敖幼祥并称为台湾地区漫画四大才子的萧言中,在生活中与朱德庸最要好。“朱德庸是我漫画界的好朋友,是我吃生鱼片的好拍档,更是提醒我不要过度‘跨行’的纠察队。”他说,自己和朱德庸是十多年的好朋友了,常常轮流请客吃生鱼片,还会互换新买的影碟看。他说,朱德庸常常教育他不要“不务正业”,“他会说‘做舞台剧、开演唱会,干那些事的人很多,不缺你一个,有时间你该多画些漫画’。”此时,萧言中扮了个鬼脸。

   在台湾,萧言中算最“不专心”的漫画家了,他不仅画漫画,还自导自演同样搞笑的舞台剧,并参与制作了好友陈升的演唱会,甚至还在电视台主持一档旅游节目。说到自己“脚踏多只船”,萧言中辩解说“那些都是我画累了时的放松手段”。他说,自己最爱的还是画漫画,花在上面的精力有八成。

  《怪物史瑞克》走“短路”路线

  1985年,萧言中以《童话短路》一炮而红,他的那种颠覆原有思维惯性的画风在当时台湾文化界很受关注。“我认为画漫画就是搞恶作剧,‘短路’童话就是将原有的童话情节拐个弯儿嘛。好玩的东西读者才会喜欢。”他说,自己永远不会向“成熟”和“深度”转型。

   萧言中说,美国动画片《怪物史瑞克》其实走的就是《童话短路》的路线。他说,早在1987年他就做了一个类似《史瑞克》的舞台剧《魔镜的一天》,在台湾演出反响奇佳。如今,他也计划将《笨贼一箩筐》拍成电影,但是到底是由真人出演,还是借用陶土人偶形式演出,他说自己还没想好,不过,他打算与内地的机构合作制作该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