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落叶》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老笑星会民工斗劫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22 每日新报

  由赵本山主演、张杨导演的新电影《落叶》昨天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除了主演赵本山,影片的配角———劫匪扮演者郭德纲也来到了现场。《落叶》讲述一个民工(赵本山饰)为了完成对死去老乡的承诺,不远万里把老乡遗体送回故乡的故事。在片中和赵本山作对的郭德纲虚心地表示:“要多多向赵老师学习。”

  《落叶》为赵本山量身打造一向在电影市场上叫好叫座的张杨,此次锁定新片的演
员———赵本山和郭德纲,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对于新片,张杨表示:“我去年看了一个报道,一个民工将同伴的尸体背回家乡,我首先觉得非常感人,它会触动很多现代人的神经,体现了一种最纯真的人性。后来我想到这是一部非常好的公路片题材,它和我之前想做的公路片想法比较接近。”

  对于赵本山和郭德纲的加盟,张杨说:“这是一个非常黑色幽默的题材,能够感受到很多生活的真谛,我第一个想到的演员就是赵本山老师,我很欣赏他,他是那种能把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的演员。我的剧本其实是按照赵老师的感觉在写。开始赵老师几乎不可能有时间,但我一直在努力,经过多次接触,赵老师终于确定加盟。而这部电影的题材跟郭德纲的风格也很相配,因为这部电影的黑色幽默风格,我希望请到有个性的演员,在这部电影里,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风采。”

  赵本山郭德纲要演哭大家赵本山说:“我近几年打算拍电影,张杨给我很多感悟。我知道这个本子是瞄着我写的,可能我最近几年在舞台上的形象和民工比较接近吧。我觉得能够有好的剧本让人看完之后感动,这是非常重要的。我在片中的搭档郭德纲最近很火,我们是第一次合作,跟年轻演员在一起能够给观众带来点儿快乐,我觉得这个是最重要的。”一旁的郭德纲也表示:“我今天是和赵本山老师第一次见面,我知道他在片中的戏份很重,所以还要好好向他学习。”赵本山则连忙表示,自己在电影表演上也是新人。两个笑星一起出演电影将带来什么效果?赵本山笑着说:“我们老老实实在剧组,导演说咋演我们就咋演,我拍过电视剧没导过电影,这方面没什么经验,我和郭德纲在一起是创作的过程,也许还给大家演哭了呢。”

  刚刚看完世界杯决赛,球瘾没有过够的赵本山,还在现场谈起了对决赛的看法:“其实刚开始我觉得意大利会拿冠军,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出现了齐达内被罚下的场面,我心里很不舒服,觉得很惋惜。这种事我也能做出来,可能当时实在控制不了,命运就是这样。但是我相信他在足球场上这些年来的光辉一面不会因为这一下子就被抹掉了。现在我对足球的看法就是看游戏。”而郭德纲则表示,自己不懂球,也不太看球。

  据悉,《落叶》将于下月开机,除了赵本山和郭德纲,宋丹丹胡军刘烨等都将客串演出。新报记者王轶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