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本山郭德纲共“扫”《落叶》 争取把观众看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一大早就跑去拍电视剧,想早点收工能和赵本山老师好好聊聊,没想到堵车还是来晚了。”郭德纲一亮相就连道对不起。昨天,电影《落叶》举行了网络开机发布会,导演张扬和主演郭德纲、赵本山出席。一个是红遍大江南北的小品演员,一个是北京话题相声演员,赵本山和郭德纲将在张扬的新片《落叶》里面来一次激情碰撞。他们在电影之路上能走多久呢?郭德纲说:“那要看这条路上堵不堵车了。”赵本山则表示:“走多远不是我们俩定的,是观众定的。”

  张扬:演员薪酬会很高

  《落叶》脱胎自去年《南方周末》的一个报道,讲述一个民工千里背尸,把同伴尸体运回家乡落葬的故事。张扬从去年5月开始构思剧本时,立刻想到了赵本山:“这是个非常黑色

幽默的故事,只有赵本山能够演出来。”

  由于电影投资达到3000万元,昨天张扬在现场也承认演员薪酬会很高。他说电影完全在刻画赵本山一个人,郭德纲、宋丹丹刘烨等人都属于配角,“主要说赵本山‘千里背尸’,所以一路上他会遇见各种各样有意思的人物,比如郭德纲演的劫匪,还有宋丹丹演的捡破烂的老太太,她很善良,很有喜剧效果。”

  赵本山:争取把大家看哭

  赵本山昨天坦言自己很忙:“我公司的事情确确实实太多了,马上我们二人转有个巡演,还有一个电视栏目,到10月份还要拍个电视剧。现在来拍电影,把我的时间表都打乱了。”但张扬的诚心最终还是打动了他。

  在电影中,赵本山将演一个背尸人,不再是大家熟悉的喜剧角色:“我演的就是个朴实的农民,肯定不会演成喜剧小品。说不定演到最后,大家看了都哭呢。”

  郭德纲:冲着赵本山来的

  郭德纲昨天首次向大家透露,他和汪洋产生纠纷时,赵本山曾经致电鼓励他。“当时我很感动,我们行内很少人能做到。而且赵老师地位那么高,我和他素昧平生,他却在我最困难时给我打电话说支持我。这太难得了,我很意外,很感动。”谈到此次合作,郭德纲说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因为听到这个电影是赵老师主演,有一个学习的机会,我就答应张扬演一个劫匪。”

  对于郭德纲的谦虚,赵本山表示:“郭德纲现在的确很火爆,他的

相声我都看过、听过,十分喜欢。他具备一个艺术家的素质,实际上他用不着那么谦虚。”章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