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落叶》举行新闻发布会 相声小品界巨星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49 时代商报

  赵本山宋丹丹郭德纲(blog)

  如果仅仅看到这三个人的名字,你一定会以为这三人将合作演出一部精彩的小品。可是,你错了,他们这次不是小品的主角,而是电影《落叶》中的主演。

  昨日《落叶》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赵本山与郭德纲两位惺惺相惜的人物首次见
面,一见如故。导演张杨表示,这部电影赵本山是绝对主角,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他开始,故事将持续4天,而每一天每遇到一个人都会发生啼笑皆非的故事,除了这三位人物,还有胡军刘烨的加盟。或许因为本山的出演,很多人怀疑这部电影最后将成为一部小品集,而这恰恰也是本山的担忧,发布会之后,本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剧情:农民工遇到劫匪

  人物:赵本山VS郭德纲

  情节:老赵(赵本山饰)是个农民,南下到深圳打工,好友老王死在工地上,他决定展开回乡安葬老王之旅。老赵先把老王伪装成醉鬼混上了长途车,却在途中遇上劫匪,这个劫匪就是郭德纲,两人上演一幕斗智斗勇的较量。

  质疑:赵本山遇到郭德纲究竟会发生什么?我们无从得知,但这两位语言大师是否会将这当成一次真正的较量,把对手戏演成小品呢?

  解读:赵本山听到本报记者的质疑,他笑了:“郭德纲也很火爆,他的东西,包括他的分寸,包括他的相声,我都全看了,他是具备一个艺术家的素质,所以我们能够在一起合作,但我们不会恶意地非得要喜剧的那种定位,其实就是一个平实的故事,令人感动的故事,我们这种演员让他不笑也不可能,但我们不会非得有意追求别人笑,我们俩在一起有一个创作的过程,也许还给大家演哭了。”郭德纲则表示:“我觉得自己挺面善的,不知道为啥让我演个劫匪,我来就是学习来了,所以导演让我咋演我就咋演。”

  剧情:农民工遇上卡车司机

  人物:赵本山VS刘烨

  情节:卡车司机是老赵遇到的另外一个人物,在他从公共汽车上被赶下来的时候,他背着尸体在公路上独自行走,而此时,卡车司机出现了,后来他上车了,可是如何掩饰这个尸体呢?两人的故事从这开始。

  质疑:刘烨是个内敛的演员,他的表演方式与本山夸张的方式很不同,两人能对上夹吗?为什么会选刘烨?

  解读:本山向记者介绍,“这是个发生在公路上的电影,所以需要各式各样的人,有人是外向夸张的,有人或者就是内向的,我们选的人都是很有特点和个性的,其实这里面讲的都是下层普通老百姓的形象,这些形象都是代表了落叶,漂流在外,生活在异乡的一些人,我觉得刘烨的表演和我的表演没有任何冲突。刘烨前两天还打电话过来,他已经把档期留了出来。”

  剧情:农民工遇到捡垃圾老太太

  人物:赵本山VS宋丹丹

  情节:宋丹丹扮演一个老太太,之前张杨说让她演捡破烂的老太太,在老赵被人偷了钱之后一无所有,他与老太太相遇,一起捡破烂闹出很多笑话。

  质疑:当赵本山遇到宋丹丹,一定是搞笑的,这样的角色对于擅长扮演老太太的宋丹丹来说驾轻就熟,本山与丹丹属于激情发挥的,两人在电影中的发挥会不会太多,与之前设计的台词完全不同?

  解读:“丹丹是我找来的,没错,我说过,她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女的小品演员,我们在一起可以发挥的地方很多,但是电影跟电视剧、小品都不一样,我不是太懂电影,但是我和导演还有丹丹谈的时候说过,别演回到小品上来,尽量行为动作多一点,这样可能多多少少带有一点国际性的东西,听不懂也得把意思看懂,希望这个片子大家不要琢磨说它哪句话招笑。电影中我也不能把台词说得太满,说一句就说一句必须说的话,有用的话,剩下可能尽量不说。”本山如是对本报记者解释。

  剧情:农民工遇上警察

  人物:赵本山VS胡军

  情节:背着尸体到处走的老赵最担心的就是遇到警察,可是警察总是要出现的,目前胡军可能出演警察的角色,毕竟以他的气质演这个还合适,两人会有怎样搞笑的对话呢?目前还不得而知。

  质疑:胡军可是演技派演员,本山与他斗演技会怎样呢?会不会把自己自然的表演方式给限制住了?

  解读:对于这样的担忧,本山似乎从来没把这当成问题:“我一直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就是老百姓堆里出来的人,我也喜欢这个角色,可能我演不费多大劲就把这个人物演出来,别人可能还得模仿,我就模仿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完了,所以根本不存在什么演技不演技的问题,真正好的演员是没有演技的,完全从内心出发。”首席记者 鲁艺

  相关新闻

  郭德纲首次见本山就迟到一小时

  在郭德纲最艰难的时候,素未谋面的赵本山出面力挺他,帮他渡过难关,而这样的举动也足以成为让郭德纲记一辈子的恩情。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至少到目前为止,赵本山与郭德纲的交往就是如此,虽然被媒体拿两人炒了很久,但直到昨日《落叶》的发布会,本山和郭德纲才是第一次见面,而郭德纲居然足足迟到一个小时。

  赵本山一向比较守时,昨日的发布会他很准时地出现在现场,但没想到,郭德纲居然迟到了。迟到差不多一个小时后,他才匆匆现身跟大伙道歉,说路上堵车了,本山虽然没有说什么,但还是略显不悦,他说自己和大家一样看世界杯决赛到凌晨4时多,基本没睡……这样一说,郭德纲很是尴尬,他说:“我今天早上跑棚里拍戏去了,然后玩命地往这儿赶,结果还是迟到了,实在对不起。”

  会上,郭德纲提到当时本山的力挺,还是对他有诸多感谢:“当时是负面新闻最多的时候,本山老师能那样说真的让我很感动,在我们行内很少有人做得到,而且是跨行,人家的位置很高,素昧平生给你打一个电话,太难得了,人心有杆秤,本来想早点来一块聊聊,我这次来演这戏都是因为有赵老师,不是因为他我就不一定来了。"对于这样的说法,本山则不太认同:“郭德纲的相声,我都全看了,他是具备一个艺术家的素质,所以我们能够在一起合作。在他这个时期,实际上他用不着说谎话,他是一个很火爆的演员,我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到这个时候我们在一起合作合作,经历都差不多。”

  由于影片还没有开拍,所以昨日的发布会更多的是一种情况的通报,结束之后也没有给记者专访的时间,但是本报记者稍晚联系本山的时候,他表示正在和大家一起吃饭,电话里还传来郭德纲的声音。随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发布会结束,投资方就做东将本山和郭德纲请到一起吃饭,在酒桌上,郭德纲再次很认真地向本山和其他人道歉,因为自己的迟到让大家等了那么久,随后大家相言甚欢,两位语言大师你一言我一语,氛围相当融洽,

幽默的语言艺术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两人还相约今后增加合作的机会。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