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袁和平耗资3亿拍《长城》李连杰范冰冰有望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02 时代商报

  坊间一直盛传,手中无剑、胸中有剑的袁和平将耗资3亿元拍摄新片《长城》,一时秦汉之间、长城之巅、号令天下、英雄现身。昨日,李连杰范冰冰(blog)刘欢一组名字浮出水面,只为在“江湖”上蛰伏十年后首次操刀的袁和平“袁八爷”。

  邹静之努力写英雄

  邹静之对于长城这一题材非常感兴趣,一向拒绝电话采访的他被本报记者问到加盟该片的原因时,他也是侃侃而谈:“长城虽然是军事的产物,但同时也是和平的象征,因为修建长城的最初用意在于阻止或者减少战争。影片的主题也想表现在长城的大背景下的碰撞与融合。”邹静之坦言,《长城》剧本创作对于他本人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长城历史悠久,可以表现的故事太多,找到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是创作的关键。虽然不愿意透露剧情,但他还是谈了影片的基本框架:朝代锁定秦汉,以长城为最主要的外景,塑造民族英雄形象。在“袁八爷”的预谋下,邹静之本月8日还与中国长城学会专家及有关历史学家齐聚北京,举行《长城》主题讨论会,范冰冰和刘欢也现身讨论会,他表示专家和学者们的观点让他深受启发。

  范冰冰刘欢要加入

  记者从投资方获悉,讨论会上范冰冰和刘欢对影片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欢说,很多欧美大片都会有一个主题场景,此次《长城》的故事背景选在长城很有意义,相信拍出来的效果也会很好。范冰冰对该片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拍过多部历史题材影片的她说非常想参与到这部电影作品之中。可范冰冰和刘欢是否已经确定要加入呢?投资方的李小姐说,刘欢将与北大星光合作电影的音乐部分,而投资方正在积极争取范冰冰,一心想促成她与李连杰的合作。

  李连杰息武是浪费

  讨论会上,袁和平看好的男主角李连杰没有现身,李连杰是否要信守拍完《霍元甲》就不再演武侠电影的诺言?昨日记者电话联络到袁和平,他信心十足地说:“片中有2/3的武打戏,李连杰最符合片中设定的民族英雄角色,我会尽力说服他来。”与李连杰合作过《霍元甲》的袁和平显然和他交情颇深,不过袁和平并不理解李连杰为什么称自己不再拍武侠电影:“他功夫那么好,不拍岂不是浪费人才?也许是他累了吧,拍武侠片体力消耗非常大。”与众多功夫巨星合作过的袁和平表示自己最欣赏李连杰,“他的动作潇洒而充满力量,非常帅气,我的《长城》等他来筑。”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