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本山郭德纲联手张扬 新片《落叶》要整哭大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0:41 哈尔滨日报

  昨日下午,导演张扬将正在筹拍中的新电影《落叶》的男主角推到镜前。一位是小品界老大赵本山,一位是相声界风云人物郭德纲,很可惜两位笑星首次碰面并没有掀起搞笑热浪,现场格外冷清。

  为赵本山量身打造

  张扬新片《落叶》脱胎自一个报道 ,有一个民工把同伴尸体背回家乡的故事,张扬从去年的5月份开始写这个剧本就立刻想到了赵本山。但赵本山一开始却是推辞“他认准了我,我给他介绍了别人他说不行,但我公司的事确确实实太多了。”谈定了赵本山之后,张扬又加进了郭德纲这么个“肥头大耳”的劫匪,促成了两位笑星的首次银幕合作。因此《落叶》已决定走类似《爱情麻辣烫》之类的商业路线。

  郭赵二人要整哭大家

  赵本山说:“我们不会恶意地非得要拍个喜剧,这部电影是一个平实的、令人感动的故事,我们俩在一起有一个创作的过程,也许还给大家演哭了。”郭德纲也证实说里面有几场戏挺苦涩的。据悉,这部电影还有宋丹丹、赵薇等明星客串,电影将于明年贺岁档上映。

  将联手上春晚?

  虽然距离春晚还很遥远,但对于正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导演招标工作,两人都表示对春晚还是有些关注,曾经表演过

相声《我想上春晚》的郭德纲称,要是有好的本子一定会向春晚进军。“春晚搞笑皇帝”赵本山则称如果上春晚,希望能与郭德纲同演一台戏。

  老赵力捧郭德纲

  发布会上,一副大哥模样的赵本山开始主持公道“当时看到报纸上关于他的报道,我觉得自己也是这样过来的,于是就给他打电话,我说‘老弟,别慌,别傻,市场需要就是真正的需要。’他就是一个艺术家。那些告他骂他的根本没有必要,我们人生经历差不多,应该给他更多鼓励。过去总是通电话,今天才正式聚在一起。”这一番话,说得身旁伶牙俐齿的郭德纲只能点头感激,无法言语。对于坐在身旁的恩人,郭德纲竟一时语塞“人人心中有杆秤,当初各行业都在指责我,是赵老师的电话鼓励我走到现在。他有侠义之风,他是这个行业的大侠。说实话,我也知道这个电影我的戏份不多,90%是因为有赵老师。”

  “老赵”在路上

  这部电影特点其实就是赵老师在路上遇上各样的人,每个人有不同的故事,当然会有好玩的东西在里面。“老赵”虽然是农民,但他也有自己的人生观,有自己幽默的一些地方。电影的主题很严肃,形式上却是让观众会笑、会哭的电影。

  为什么叫《落叶》,《落叶》有多层的意思,电影里确实带出了底层老百姓的形象,这些形象都代表了落叶,都是漂流在外。而老赵背着老乡回家乡,实际上也是落叶归根的概念。杨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