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冯小刚有望执导电影版《跟我前妻谈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9:56 新闻晨报

  朱美虹报道 《黑炮事件》、《谁说我不在乎》《美丽的大脚》编剧李唯的最新小说《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于8月2日至29日搬上上海话剧中心舞台。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小说的电影版权目前已卖出,目前刘震云正在改编过程中,并有望在几年后由冯小刚搬上银幕。

  在《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李唯写了一组戏剧化的离婚多角男女关系:马勇和俞晓红离了婚又找了个女朋友叫赵慧,但俞晓红经常在马勇和赵慧亲热的时候回来找双凉鞋什
么的,因此马勇找到了好朋友张琪,让他和自己的前妻谈恋爱,这样可以来个皆大欢喜。经过马勇的百般撮合,张琪和俞晓红终于进入正轨,他和赵慧也即将开花结果了,此时赵慧出差一周,让马勇替她照顾儿子,准备要当继父的马勇自以为是地“教育”了一番未来的儿子,但结果是造成赵慧与他的分手。马勇觉得自己还是忘不了俞晓红,最终扮了回小人又把俞晓红重新抢回自己身边,张琪将马勇暴打一顿两人从此绝交。马勇与俞晓红复婚了,半年后,他们又开始相互指责,彼此抱怨,一个司空见惯的轮回又开始了……

  话剧版导演何念告诉记者,原作者李唯已经将小说的影视版权售出,电视剧版已售给天津电视台,而电影版则卖给了《手机》的编剧刘震云。李唯表示,刘震云对该小说十分感兴趣,目前正在计划剧本改编,而鉴于他和冯小刚的密切合作关系,该片极有可能会成为冯小刚未来的计划,而从故事来看也很符合冯小刚原先喜剧片的风格。记者联系到刘震云助手杨小姐,杨小姐表示目前刘震云正在闭关创作,但具体不清楚他创作的是什么题材。而冯小刚助手张述则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冯小刚是否接触过这个小说,不过《夜宴》后他的下一部作品将是二战题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