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章鱼》全国吞下600万 “批片”低调票房不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5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章鱼·东河惊魂》———一部未曾进入欧美院线的影片,一部拍摄于五六年前的老片,从“五一”上映至今,全国的票房已经接近600万,使发行方获得了过百万的利润。经过记者调查,一年以来,还有近十部不同类型的“批片”在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的情况下,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

  批片档期更灵活

  《章鱼·东河惊魂》由中影进出口公司引进。负责该片发行的中影发行放映分公司的许兵经理介绍说,这部影片是按照“批片”引进的。所谓“批片”也叫买断片,与分账片相对,一次性买断影片的发行权,由发行方和影院分账票房。目前中国每年只有20个进口分账片的名额,而“批片”则没有明确的数量限制,发行方可以根据市场状况引进不同类型的影片,灵活安排档期。

  《章鱼·东河惊魂》今年“五一”率先在广东和四川地区上映,票房接近300万;6月22日,又在上海、北京、浙江、重庆等地进行二轮放映,目前总票房已经将近600万元。

  小片市场“出口”多

  许兵经理告诉记者,《章鱼·东河惊魂》是今年年初引进的影片。当初看片的时候,也感觉影片质量一般,但最终还是引进了,许兵解释说,“通常这一类‘批片’的买断价格都很低,只有几万美元,加上宣发费用,成本不会超过100万。但是我们的市场‘出口’很多,除了传统院线,还可以卖给数字院线,分类二级市场以及音像发行商,基本上都能赚钱。”据记者了解,去年的《帝企鹅日记》《导盲犬小Q》《火线战将》,今年的《战鸽总动员》和《章鱼·东河惊魂》都有几百万的利润。相比于不足百万的发行成本,小片的利润率甚至超过分账大片。

  类型片不怕没市场

  记者从多个海外电影网站查询得知,这部《章鱼·东河惊魂》拍摄于2000年,在欧洲主要市场都是以音像制品和有线电视的形式播出,并未进入院线。这样一部老片,为何还能得到中国观众的青睐。许兵告诉记者,“《章鱼·东河惊魂》是类型怪兽灾难片,引进时更看重的是它的类型,之前公映的《烈火熔城》、《龙卷风》、《后天》都有不俗的票房,而在《章鱼·东河惊魂》上映之前,中国观众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类影片了;另外,全国各地的观众口味也不一样,像这部影片在广东和成都两地就取得了300万的票房。对于影片制作的时间,观众并不太在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