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村电影处女作《新街口》首映 得到一致称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7 每日新报

  已经许久没有露面的雪村(blog)推出了新作,但这次不是音乐作品,而是一部叫做《新街口》的电影。昨日,由雪村投资、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新街口》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映式,该片主创雪村、杨臣刚(blog)、英壮等尽数出席与媒体见面。

  《新街口》反映了上世纪 80年代中期,北京的新街口有一群“痞子”,在刘桂仙早已落户翠花胡同成了京城第一个个体户之后,他们仍在北京动物园门口摆着无照包子摊儿。
谁也不会想到,十数年后,这些人几乎无一例外地成为了北京商业界的大人物。影片故事就来源于当时这些真实的人物和故事。这部由雪村制作的影片不可避免地增添了诙谐幽默的气氛。首映式上,雪村表示,“ 1978之前和 1989年之后的故事我们听够了,中间的那段历史许多人在回忆,但很少有人去整理。而《新街口》的环境、人物几乎都是真实的。我在本片中的讲述方式是平实的,与当年的《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一样。”

  在《新街口》的首映式上,影片得到了业内同行和媒体的一致称赞。雪村表示,该片将于本月 14日在全国上映,自己对影片的上映前景并不是很在乎,而且他本人正在积极运作该片参加国际电影节的事情。张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