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村电影《新街口》处女作重现内地“古惑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3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娅 实习生梅勤)以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红遍大江南北的艺人雪村(blog)已经许久没有露面于公共场合,蛰伏已久的他近日又推出了新作,不过这次不

  是音乐作品,而是一部电影——《新街口》。昨日,这部由雪村自掏腰包投资、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映式。

  《新街口》的片名来自于北京西城的一个地名,是上世纪80年代北京一个商业繁华的地段。八十年代中期,在改革开放与计划经济并存的时代,在北京的新街口自下而上活着一群“痞子”,在老实的百姓看来,他们是一群社会渣滓。“地富反坏”出身的阴影不能让他们摆脱无业的窘境,前面看不到未来,后边又有工商税务城管卫生追击。这就是那个时代,谁也不会想到,十数年后,这些人几乎无一例外地成为了北京商业界的大人物。影片故事就来源于当时这些真实的人物和故事。

  作为雪村的电影处女作,影片不可避免的挂上了诙谐幽默的影子。影片故事被戏称为“一个关于包子引发的血案”,但雪村强调决不是为了沾《无极》(blog)馒头的光。而影片的主要故事发生在“大家乐”餐厅,一间真实存在在新街口的当时被公认为“奢华”的餐厅。为了增强故事的真实性,雪村保持了这个真实的名字,小伙子们用卖包子挣来的钱在这里挥霍。

  日前在《新街口》的看片会上,影片得到了业内同行和媒体的一致称赞。更有人将其称为一部中国制造的“美国往事”,一群上世纪的内地“古惑仔”。

  《新街口》将于7月14日起全国公映。面对着前有《超人》,后有《碟中谍3》的夹击,发行方仍然相信《新街口》会取得国产片的佳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