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打造《铁三角》 孙红雷古天乐有望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讯(记者郭爽)记者昨日获悉,徐克林岭东杜琪峰三位香港顶尖电影导演将联手拍摄制作的影片《铁三角》,目前初步确定将起用各自的“御用”演员孙红雷古天乐林熙蕾(blog)等人。据悉,该片将于7月正式开拍。

  三大导演联合

  与以往导演合作拍片不同,这次在《铁三角》中,三位导演将各自负责拍摄一个段落,最终组合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这样的操作手法在当今影坛相当少见。据影片投资方之一保利博纳的负责人透露,三位导演先讨论出一个故事大纲,由徐克“开头”,停机两个月后,再由林岭东根据徐克的拍摄来“接力”,再次停机后将由杜琪峰来收尾。这次拍摄完全没有剧本,任凭导演们对故事的理解自由发挥,而在一位导演拍摄的过程中其他两位都不参与,只是在拍摄完成之后,三位导演一起完成剪接。

  据透露,影片的故事设置充满了悬念,让三位导演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杜琪峰在接受采访时笑称,林岭东可能会“使坏”,让所有人物都在影片中段就死掉,而他要做的是去设计一个合理的结局。

  各自爱将倾情出演

  为保证影片的品质,三位导演考虑起用各自的“御用”演员。徐克找来了在《七剑》中令他相当欣赏的孙红雷,他也成为第一个正式加盟影片的演员。而杜琪峰则考虑起用任达华和古天乐,杜琪峰近几年的代表作品《枪火》、《PTU》、《柔道龙虎榜》《龙城岁月》以及最新的《以和为贵》中都有这两人的出色表现。另一方面,古天乐也是林岭东欲往好莱坞发展前最青睐的男演员之一,他曾经在林岭东1997年获得多个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代表作品《高度戒备》中有过出色表现。至于女演员方面,林熙蕾目前是热门人选,很有可能加入影片的拍摄。

  据悉,故事从几位穷困潦倒的男人的处境讲起,他们承受着来自社会和家庭的沉重压力,只好寄望于意外之财。没想到一次闲聊却真的让他们拥有了一个机会,坐在他们身边的一个神秘男人给了他们一张寻宝图,不过找到宝物的真正所在还需通过对这张寻宝图的层层解密才能完成……以上内容就是徐克率先开拍的开片部分,这次徐克的“任务”就是引出诸多谜团,包括“神秘男人”、寻宝图的重重机关,以及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等。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将交给林岭东,最后再由杜琪峰负责解开谜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