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影片《东京审判》引起轰动 再现历史发人深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39 每日新报

  在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展映活动中,高群书执导的影片《东京审判》引起轰动。

  《东京审判》首次将发生在1946年5月3日到1948年11月12日这一长达2年多的国际审判搬上荧幕,真实记录当年在日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包括中国法官在内的11国法官对以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为首的28名甲级战犯的庄严审判。

  艺术地再现中国法官在日本远东军事法庭上与日本甲级战犯以及反动律师之间唇枪舌剑的情景。一位影迷表示:“过去我们看到的都是抗战影片,但对于这段国际审判的历史了解很少,影片为我们好好补了一课。”几位看片的日本电影人满面泪痕,他们表示自己也是首次通过影片了解到这段历史,矛盾的心情使他们拒绝对影片作出评价。

  该片导演高群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刚刚通过审查,并将于八月底在国内公映。拍摄中最困难也是最关键的就是再造1946年东京的历史年代感。这个发生在1946年日本东京的故事全程在北京及近郊拍摄,再造当时的环境和感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非常希望中国观众能够了解这个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