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尹丽川云南逛《公园》 预计将在明天正式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作为云南省影视产业的重点项目,由云南省政府出资,北京影客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力策划运作的,10位新锐女性导演拍摄10部云南题材的小成本影片项目——“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自5月第一部影片《箱子》在丽江开机之后,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随着6月30日《箱子》的成功杀青,第二部影片《公园》也即将在昆明开机。

  “云南影响”是云南首个系列电影品牌,与人们印象中的云南风光片不同,“云南
影响”系列电影邀请了10位来自内地、港台的当代艺术家作为导演,拍摄十部各具风格特色、全面反映云南人生活各个层面的商业片。这10人当中有电影专业人士:北京电影导演小江、北京导演李虹、香港导演麦婉芬和内地女导演黎光,还有来自台湾“表演工作坊”的丁乃筝、摄影与装置艺术家曹斐、作家尹丽川、纪录片工作者王分、曾任记者的导演黄儒香、年轻的音乐家于江盈等。这10部电影都是低成本电影,平均每部投资为200万元人民币,从今年9月起,这10部电影将陆续拍摄完成,并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集体亮相。

  《公园》由著名先锋作家、诗人尹丽川担纲导演兼编剧,第一次担任电影导演,又是小成本运作,拍摄的困难也是显而易见的,然而曾赴法国学习电影专业的她显得非常有信心,“这对我来说没有压力。”她表示,“剧组的所有主创都是我自己找来的,都是在各自的领域里很优秀的朋友,大家在一个相对比较艰难的环境里合作去做好一件事情,这本身就是一个很让人兴奋的事情,也是一个挑战吧!”

  《公园》主要讲述的是一对父女之间冤家似的情感故事,作为作家的尹丽川力图把故事描述得细致精巧而又能不动声色地打动人。据悉,导演尹丽川和副导演、美术、制片主任等剧组的主创人员已于6月底率先抵达了昆明,《公园》的前期筹备工作也进行得相当顺利,而男女主角的饰演者最终分别确定为有中国“活雕塑”之称的王德顺和曾出演霍建起影片《暖》的女主角李佳。

  7月7日,剧组大队人马已经全部集齐昆明,再经过几天的准备工作,《公园》预计将在明天正式开机。J06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