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村拒称女“徐静蕾” 搭“铁三角”拉拢大学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6:05 新浪娱乐

  雪村(blog)一人担任主编剧、导演、主演、制片人的电影《新街口》,本周在全国同步上映。雪村携两位女主演在长春万达国际电影城、新长江影城亮相时,拉大学生和二人转一同作秀。

  “老板”雪村说戏:一个包子引发的血案

  《新街口》是一部低成本电影,雪村个人投资300万,在上述“艺术身份”之外,他更是该片的老板。按照雪村的话说,《新街口》是一个关于包子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叶,主人公是一群无照摊贩,他们在北京动物园门口卖包子。建军(雪村饰)爱上了“大家乐”餐厅的女服务员沈红(范霞饰),而沈红正为了执著的出国梦与身份高贵的“大哥”们周旋。一天,一直护着小摊贩的热心交警三舅为救沈红被精神病恶棍扎成重伤,于是建军组织了“大家乐敢死队”为三舅复仇。沈红在飞往国外的最后时刻,答应与建军亲密接触……雪村希望,30岁以上的观众能够通过片子重温一下他们青春的回忆。一些旧资料加大了片子的怀旧氛围,例如日本电视剧《血疑》、宋世雄的解说、阿童木的飞翔,甚至还有“燕舞”牌收音机的广告。这也是雪村自己最得意的地方。

  “炒作大王”雪村:请朋友更请爸妈拉一把

  尽管号称中国版的“美国往事”,上世纪80年代的内地“蛊惑仔”,但在进口大片扎堆的暑期电影档,《新街口》绝对是个特例,甚至只是歌星雪村的电影试验品。所以,一切的新闻由头和炒作点就是雪村。于是,他句句发言出彩,“我当年做《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就是想融资,让自己有能力去做稍微大一点的事情。歌手这个行业是扭扭屁股就来钱的,不需要任何的文化。”“我挣的钱这次投资电影也差不多花光了,剩下的还够生活。”“我否认《新街口》是我个人史,不像有些导演,在文艺作品中说自己是一件很没劲的事 。”

  为了增加片子看点和新闻炒作由头,雪村拉来英壮、邹晓霞、曾志伟、李彬、吴超、杨臣刚(blog)等帮助演出,更绝的是请老爸韩静霆将军为剧本把关,请老妈王作勤在片中客串。

  “东北人”雪村:想联手赵本山,让二人转进大学

  在长春的首映活动,记者出身的雪村卖力要把见面会办出特点,整出喜剧效果,为此他特邀吉林省主持人王明明担纲主持,还从长春和平大戏院请来著名转星蒋小东,与二人转演员出身的主演邹晓霞给电影预热。

  雪村有着强烈的东北情结,与东北记者打交道时,他会“亲爱的”称之,办好一件事后,他会大叫“欧也”,更有愤青感觉的他近乎精神狂的说美国大片是“垃圾”,“我生于斯,长于斯,更了解我的同胞,我希望通过我这一拨人的努力,能用电影占领美国、日本和韩国市场。中国这么大一个文化市场,我们不能拱手送给别人,那钱不都没了吗,咱们自己的钱还是在咱们自己内部循环的好。”雪村说他最推崇的内地导演是冯小刚,还为《无极》(blog)“平反” ,称其失败在演员上。 他认为中国导演还是从最有大众认知因子的本土文化拍比较好,于是想到联手赵本山,让二人转走上电影,目前要取得大多人的对二人转的认同,首先是让二人转进大学。

  《新街口》是文艺片,但雪村采用商业娱乐片的方式进行宣传。大家对歌手转型做导演的雪村给出“女徐静蕾(blog)”的称呼,他大肆拒绝,说不再拍电影,打算去拍一部720集的电视剧,连名字都起好了,就叫《铃儿响叮当》。

  关于让二人转进大学,他倒是想到了徐静蕾,觉得徐静蕾有大学生人缘,还想到了教育部《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狂赞该刊创刊号就用徐静蕾作封面,是明智,2006年第7期又让徐静蕾上封面,是给够徐面子。他想几方合作,由他和徐静蕾、赵本山一起代言,由《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承办,到学生中推红二人转。《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执行主编王奎龙说,会考虑这个建议,发动大学生以手记的形式记录雪村、赵本山、徐静蕾这个新的“铁三角”。(东生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