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难觅中国痕迹 水木年华前来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53 法制晚报
《魔比斯环》难觅中国痕迹水木年华前来捧场
水木年华

  故事原创出自法国国宝级艺人 导演曾执导《花木兰2》 动用全世界400名动画师

  《魔比斯环》(blog)难觅中国痕迹

  主人公名字叫杰克 反面人物也是西方传说中的魔鬼长相 基本看不出中国制造

  本报讯 (记者 喻德术)昨天下午,国内首部三维动画电影《魔比斯环》在清华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动画是否已赶上好莱坞成为现场的争论焦点。

  在两分钟片花播放后,全场发出一片惊呼声,制片方的曹小姐非常得意,问了一句:“你们看我们中国的动画是不是已经和好莱坞相差不远了?”“如果只看片子本身,你确实辨别不出来它是好莱坞还是中国制作的。”一位清华学生感叹。

  对于这一观点,影片的代言明星水木年华(blog)组合也表示同意:“我们也没料到最后拍出来能达到这个效果,确实挺震撼人的。”

  原来,《魔比斯环》的故事原创和《异形》、《星球大战》出自同一个人之手——法国国宝级艺人让·杰拉德,导演则是《花木兰2》的导演格伦·柴卡。

  同时,影片还动用了全世界最顶尖的400名动画师,他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马来西亚等八个国家。这些人聚集在深圳环球数码公司,耗费了整整五年时间才打造出这样一部作品,共花掉1.3亿元。

  但现场也有观众认为,《魔比斯环》虽然不比任何好莱坞动画大片逊色,但它毕竟“好莱坞化”太深,甚至看不出中国制造的痕迹。比如剧中主人公是一个14岁的中国男孩,但他的名字却叫杰克;剧中的反面人物托国王,也是西方传说中的魔鬼长相:绿色眼睛、头上长满红色犄角、身材庞大、肌肉发达。

  “这并不意味着中国的动画已赶上好莱坞。这只是一种洋为中用的做法,也许能赢得市场(8月4日,该片将在中国全线上映),但中国动画要走的路还很长。”一名清华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