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龙虎门》让人过瘾 不会拿拳头说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1:00 燕赵都市报

  本月底,《龙虎门》将从好莱坞大片如云的暑期档影片中“杀出一条血路”,登上舞台。本月初,全国院线经理在长春观看影片时,给予这部由漫画改编的时装动作片很高评价,昨天,记者通过电子邮件采访了影片的主演甄子丹(blog)

  甄子丹近几年更多以武术指导的身份出现在电影中,上一部与叶伟信合作的动作片《杀破狼》被誉为“给华语动作电影带来希望”的影片,这次的《龙虎门》仍然与叶伟信联
手,谈起这两部影片的不同,甄紫丹表示:“风格是不一样的,《杀破狼》是一个悲剧的警匪片,而《龙虎门》是根据漫画改编的一部比较阳光、华丽炫酷的武打片,我敢说《龙虎门》绝对会让人耳目一新,觉得非常过瘾。”

  在这样一部“过瘾”的影片中,甄子丹与谢霆锋扮演一对兄弟———王小龙与王小虎,他们二人的独门秘笈分别是“降龙十八掌”与“降龙十八腿”。作为动作指导的甄子丹要求所有演员都真打,同时借用CG场面,呈现出一部天马行空的漫画,要虚实结合,想像丰富,既炫又实,保持好原著漫画的风格。这么喜爱武术的甄子丹却告诉记者武术只是他生命的一部分,他最爱的是电影,他的使命是拍电影,“做导演对我来说最刺激、最过瘾,导演是整个电影的灵魂人物,他亲历电影的整个过程,我享受拍电影的乐趣。”

  甄子丹说生活中的自己可能有点闷,“工作之外,我最喜欢的是和家人在一起,散散步或者看影碟,待在家里轻松享受家的感觉。除了武术,我弹钢琴算是最拿手的吧,我有时候会很浪漫,在家弹琴给太太听,我们都很喜欢音乐,Jasmine(女儿)一听音乐就会跳舞跟她妈妈一样。我很在意身边的人的感受,对人礼貌些、谦和些让大家都感觉很舒服。现在的我爱开玩笑来活跃气氛,我在银幕上的很多形象和我本人大相径庭。”

  有着一身好功夫的甄子丹说自己在生活中很低调,绝对不会拿拳头说话。而他最近的计划将是出演《七武士》中的角色,这部好莱坞重拍片将借此向电影大师黑泽明致敬,黑泽明同样也是甄子丹最崇敬的导演。侯艳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