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上映在即 叶伟信“钦点”天王接班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10 上海青年报

  “电影的好坏最重要的因素是演员,尤其是动作戏,在其他方面从来都没有太大的变化,看的就是有没有新动作明星,文艺片就是看有没有新的文艺小生……”

  拍过《大城小事》、《杀破狼》等19部影片,叶伟信是中国香港新锐导演中颇有才气的一个,而大投资的新片《龙虎门》月底上映在即,现在就已经让投资老板赚了钱。

  近日,叶伟信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尖锐地指出:中国香港近10多年都没有出现过堪与前辈媲美、并在海内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新星,这不仅已经成为中国香港电影最大的困惑,也成为中国香港电影发展的巨大障碍。

  但与此同时,他也语出惊人,大胆认为古天乐谢霆锋张震吴彦祖四人是最有希望接替老一代的天王的新星人选。

  记者李俊

  古天乐接班周润发

  理由:从不把自己只当演员

  “古天乐是最接近这些天王的人”,出道至今,他接戏无数,却始终一直都难逃“花瓶”称号,没想到叶伟信却十分欣赏他,自己的新片《杀破狼2》还让他来当男主角。

  叶伟信甚至认为,古天乐很像当年的周润发,“他的外形很不错,演戏的类型很广,很像当年的周润发,又高、又帅,可以演有钱人,也可以是那些下三滥的人……所以,他会有很多机会发挥。”

  叶伟信向记者解释,很多人都低估了古天乐的实力。“他能做监制、自己也能演戏,而且颇有投资理念,不是你们想象中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帅哥。我和他聊天,才知道他是个很有想法的人,他现在的道路是他自己决定的,比如他不想演梁朝伟那样类型的角色,不是他没有这个能力,而是他想先去了解别的,比如喜剧。最重要的是,他从来不把自己只当成一个演员。”

  张震接班梁朝伟

  理由:文艺小生后继乏人

  不过说到文艺小生,10多年里中国香港似乎都只有梁朝伟一个人,谁能做他的接班人,这个问题让叶伟信导演也想了半天。“好像没有什么人啊……”后来他才突然想起:“还有张震!”同是签约在王家卫的泽东公司旗下,张震本来就是王家卫重点培养接班梁朝伟的对象,不过叶伟信导演认为,因为中国香港电影文艺片少了,也直接导致了文艺小生后继乏人。

  对于近来人气、演技都在上升中的吴彦祖,叶伟信很遗憾地表示:“他如果是个地道的中国香港人,他的职业前景会更好,可惜他是在海外长大的,没有文化的承接与熏陶,这样的经历使得他不管多么努力,都会有些问题,会有局限。”据叶导演分析,吴彦祖非常努力去演戏,比如在《旺角黑夜》中的表现也不错,但是在中国香港的本地人怎么看都觉得他没有太大的亲和力,“他身上没有市民气息,缺少让观众接受的地域文化气息”。

  谢霆锋接班刘德华

  理由:他是没出现过的类型

  相比古天乐,谢霆锋就没那么幸运了。虽然一起合作过《龙虎门》,叶伟信仍然一语定论:“谢霆锋起码要再等5年!”

  “谢霆锋还是应该再成熟一点比较好,他这个人工作态度特别好,我相信他慢慢吸收,总有一天会做得非常好,让那些可能以前都不接受他的观众改变看法。他还年轻,现在才25岁,就已经拍了8年的电影。”

  不过,25岁的谢霆锋还是让叶伟信刮目相看,“大多数人25岁的时候还是小男生,但是谢霆锋已经很成熟了,有自己的想法,和3年前认识的他已经有很大差别”。

  至于谢霆锋能够成为谁的接班人,叶伟信开玩笑说,“他肯定不是文艺小生,也成不了动作巨星,他是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那种类型。他是中国香港的希望,不能拿哪个特长去和谁比,但是他能像刘德华一样,适应面很广,综合实力很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