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首部三维动画大片《魔比斯环》耗资1.3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大风)中国人也能做三维的动画大片吗?可能不少人都会摇头。在一部名叫《魔比斯环》(blog)的三维动画大片的部分片花,其逼真的画面、震撼的音效真让人以为是“美国制造”。该片在清华大学举办了一场由“水木年华(blog)”乐队带领的“千万学生联手,支持国产动漫”的活动。

  《魔比斯环》中的魔比斯环来自于著名的数学结构。而在电影中,它在公元2100年
的未来时代由科学家西蒙建立了一个魔比斯场的入口,即时空通道,名为“魔比斯环”,穿过这个时空通道,便可以瞬间到达已知的宇宙的任何地方。

  而故事也与它有关,讲述杰克寻找因进入魔比斯环探险后失踪的父亲的故事。记者在片花中看到,影片中很多《指环王》的怪兽人以及万军对攻的大场面,乍一看还以为是《指环王》。

  据了解,《魔比斯环》由环球数码深圳公司投资制作。这部长为90分钟的动画片创造了很多纪录,投资高达1.3亿元,为中国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动画片,影片耗时5年制作完成。有意思的是,担任《魔比斯环》导演的是迪士尼资深动画电影人格兰·柴卡(GlennChaika),他执导过《花木兰II》、《拇指仙童历险记》。而影片的制作完成则在深圳。这部片开创了中国人投资、请洋人来打工的新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