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孙俪笑谈和百花奖第一次约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2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自从我们开辟了百花奖系列报道的专栏,前后已经有很多人到我们《中国电影报道》来做客了,那今天的嘉宾是孙俪,她入围了本届百花奖新人奖评选。孙俪这次因为出演电影《霍元甲》,在影片中塑造了盲女月慈一角而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的提名,接下来她就和我们《中国电影报道》的节目主持人瑶淼(blog)一起聊起了百花奖和自己的电影。

  瑶淼:非常欢迎孙俪来我们中国电影报道做客,然后这次来我觉得意义跟前两次有
所不同,因为孙俪成为了百花奖最佳新人提名获得者,以一个电影演员的身份,就是获得了这样一个提名,然后我这次身份其实也不一样。因为我和经纬(blog)现在成为了百花奖的形象代言人。

  孙俪:恭喜,恭喜。

  瑶淼:谢谢。而且我们也要恭喜一下孙俪。我知道你刚知道自己成为这个提名获得者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感觉?

  孙俪:很高兴到现在还可以当新人。

  瑶淼:那这次提名,你心里有没有很大的把握,觉得自己能够得到?

  孙俪:其实任何一个奖的提名,自己都不要有太多的奢望,因为我觉得有提名已经够好的了而且以前我一直在没有演电影之前,我觉得电影离我很远。因为我一直都是拍电视剧。没想到今年有这么一个机会,第一次拍电影就可以去参加,我觉得很开心。

  孙俪自出道以来,以清纯可爱的形象受到众多观众喜爱,首次触电大银幕,她在电影《霍元甲》中扮演的盲女月慈善良宽厚,个性纯朴而坚强,用美丽心灵打动了迷途中的霍元甲。在采访中,孙俪拿出拍摄电影时的精彩花絮,与大家分享。

  孙俪:那段时间因为在山里拍戏,然后吃的也不是特别好,吃东西都不是很方便,然后我一累嘴里就会长溃疡,一般都在下嘴巴,然后嘴会没有知觉,然后有一场拍吃饭的戏,然后他们都笑我,那个米粒粘在嘴上,我没有任何的感觉。然后本来是蛮悲的,大家互相都是蛮含蓄的一场戏,李连杰差点没喷出来。

  瑶淼:终于忍不住,受不了了?

  孙俪:对。就是导演说眼睛虽然不好,但是我们保持形象,不能这样。而且经常我吃饭,因为眼睛要那种感觉,不能看着饭,不能送到嘴里。其实我突然感觉换了一种生活方式是那么的不习惯,就是我经常会把筷子塞到鼻子上,就是没有距离感那样。

  瑶淼:看来太融入角色了?

  孙俪:然后有一场戏我记得是串辣椒,他(霍元甲)砍柴回来,然后我给他端水喝。然后我忘了哪个电影里面,因为那组镜头拍了好几遍,就是水溅到我的脸上,我就摸了一下,你知道辣椒是真的辣椒,一下把我辣得眼泪哗一下就出来了,就受不了了。(我们有这段片场素材)

  电影《霍元甲》给了孙俪很多宝贵记忆,影片结束拍摄后大家各奔东西,孙俪希望剧组这次能在本届百花奖颁奖盛典上重聚,因为《霍元甲》入围了百花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5项大奖。

  瑶淼:你最希望哪一个获奖?

  孙俪:我希望都获奖,比较贪心。

  主持人:那在这里我们也祝愿孙俪,还有祝愿《霍元甲》都能够取得好成绩。我想在结束的时候,是不是你也可以对大众百花奖说一句祝福的话。

  孙俪:请关注中国电影报道,关注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请你投上你宝贵的一票,希望大家支持我。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每晚18:55分,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带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