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原创CG动画大片《魔比斯环》即将双剑出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30 上海青年报

  中国首部原创CG大片《魔比斯环》昨日在上海举行看片会,8月4日,该片将以中英文两个配音版“双剑出鞘”。昨日,《魔比斯环》的艺术总监陈明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他认为国内还没有一部动画片能与《魔比斯环》媲美。(邱致理实习生罗文菁)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魔比斯环》的整体风格?

  陈明:我们在整个画面风格的处理上还是比较强调中国化的。综观整部影片,画面风格贯穿着强烈的东方气息,尤其服装上添加了许多中国元素。只是在创作故事的风格上,利用了法国、迪士尼以及好莱坞的叙事方式。它是一部集魔法与科幻为一体的片子,这在国际上甚少,相信是第一次,一般的片子很难将两者相容。例如,《指环王》、《哈里波特》都是纯魔幻的。

  记者:您认为目前中国制作这样的CG大片,技术上还欠缺什么?

  陈明:还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吧。美国的梦工厂和皮克斯走了十几年,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坚实。科技含量的东西,后发起点才会高。光说技术还是能弥补的,模仿国外的技术其实很简单啊,但是从业人员的经验、“手艺”是无法拷贝模仿的。

  记者:能否谈谈制作过程中最大的难题?

  陈明:一样东西,要从无到有,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困难。在《魔比斯环》创作的五年间,我和太太在公司的宿舍一住就是五年。工作把生活完全牵制了,两者根本无法分开,每天吃盒饭。生活上的困难不算什么,主要还是在技术上。尤其是和外方合作、沟通是最重要的。大部分都会用“国际化”这个词来涵盖所有现在的中外合作,其实不然。所谓“国际化”,不仅仅只体现在语言交流上,语言其实只是基础,更重要的是心态。各自对不同文化的包容,同时又不失自己本国文化的风格。那是一个很磨砺人的过程,与外商合作,培养的就是良好的心态。

  记者:你对影片的哪一部分最为满意?

  陈明:画面吧,因为画面对于电影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很多片子你原先没有看过,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它靠什么吸引人的眼球?就是画面!《魔比斯环》在视觉上给人的冲击力是很大的,一看就知道是入流的。

  记者:暑期档分帐大片云集,《魔比斯环》的优势在哪里?

  陈明:我们的影片采用的是3G电脑画面技术,在全国也是首部,从画面上讲可以算得上是主流。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带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2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