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唯出演《色戒》女一号 李安称气质相貌很接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昨日下午,《色,戒》剧组首次对媒体公布该片的三位主角名单。《色,戒》改编自张爱玲小说,由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李安执导,这是李安继《断臂山》后重投华语片怀抱。在昨日公布的演员名单中,香港演员梁朝伟担纲影片男一号易先生,台湾歌手王力宏(blog)担任男二号青年学生邝裕民,备受关注的女主角,在经历了周迅舒淇高圆圆(blog)大S等传闻后,尘埃落定,名不见经传的内地女新人汤唯当选最新“安女郎”。

  “王佳芝”是内地新人

  在今年的奥斯卡以《断背山》摘取最佳导演奖后,李安公布了最新开拍的新片《色,戒》,《色,戒》作者张爱玲,是民国时期最为重要的女作家,作品《白玫瑰与红玫瑰》、《十八春》等皆被改编成电影。李安对于选择这个故事,曾表示“我要拍《色,戒》,因为大家提到抗日就慷慨激昂,而张爱玲的东西又可以看透人性。从女性的角度,一个女人去色诱汉奸,这个东西对我诱惑太大,我兴奋。”李安找来曾合作过《卧虎藏龙》的台湾女作家王蕙玲担任编剧。

  梁朝伟在片中饰演一位上世纪40年代在上海举足轻重的政要易先生。内地新人汤唯饰演时髦且色艺双全的王佳芝,与梁朝伟陷入一段感情角力。王力宏饰演王佳芝心仪的青年学生邝裕民。

  “安女郎”已在秘密受训

  小说中的王佳芝年仅19岁,而汤唯本人已经27岁,好在她相貌清纯,显得比实际年龄小很多。据悉,李安看中的是汤唯的潜力,“汤唯的表演展现出相当大的潜力,气质与相貌相当接近小说中的描述。”近一段时间来,汤唯一直在上海接受秘密培训,每天学穿旗袍、高跟鞋,怎样优雅地打麻将,并跟专业人士学习苏州评弹,学习软糯的上海口音,以便她在短时期内成为老上海的风韵撩人、色艺双绝的王佳芝。

  影片初步定在今年9月上海开机,拍摄地还包括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

  “安女郎”全解密

  27岁的她,要演19的“她”

  汤唯生于1979年,今年27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有人评价她长相酷似舒淇,但比舒淇多了几分清纯和调皮。自2004年7月毕业,荣获2004环球小姐北京赛区第5名,凭借电视电影《警花燕子》与陶虹分享央视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的优秀女演员奖。

  汤唯曾经在话剧导演杨婷执导的《切·格瓦拉》中出演正面女一号,还曾经和杨婷一同赴韩国参加艺术节。导演杨婷认为汤唯比较“男孩子气”,包括走路虎虎生风的,没有一般女孩子的娇气。当记者问起杨婷汤唯能否演好色诱汉奸的清纯女大学生时,杨婷笑了起来:“清纯是没有问题的,色诱就是挑战了。”

  《色,戒》中的王佳芝虽然是女大学生,却相当时髦,时常穿着旗袍、高跟鞋和官太太们相聚牌桌。据杨婷说,汤唯基本没有穿过高跟鞋,也不追求时髦,唯一显得很女人的地方就是喜欢在家收拾屋子。据汤唯的好友透露,汤唯比较单纯、心思细腻,平时还热心公益事业,连续几年担任大学生戏剧节的义工。这一点倒和张爱玲笔下气质清纯的进步大学生颇为相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