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卧虎藏龙》有望再被翻拍 版权纷争浮出水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19日报道,《卧虎藏龙》的中国作家王度庐的儿子王宏(Hong Wang)因为父亲的著作的电影版权问题,在加拿大和好莱坞电影公司对簿公堂。

  由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获4项奥斯卡奖。现在,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和温斯顿公司表示,拥有由王度庐写的同一系列的其他小说的电影版权。好莱坞制片人还希望根据《卧虎藏龙》这部武侠小说的前篇拍摄一部电影,但在此之前,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一个法官必
须首先确定谁拥有《卧虎藏龙》系列小说的电影改编权。

  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在一份声明里说,它和中国作家王度庐的儿子王宏2005年用电话和电子信函在保有其他小说的电影改编权一事上达成协议。但王宏表示他最后并没有同意。更确切地说,王宏表示他和温斯顿公司在2005年12月为著作权签署了一份协议。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为得到改编权把王宏和温斯顿公司告上了法庭。在反诉中,温斯顿公司提出它应该是这部小说版权的唯一合法拥有人。

  王宏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对法新社说:“我们不喜欢被卷入法律争斗中,但无论结果如何,从根本上来说,那都是件好事,因为好莱坞两大电影公司都想根据我父亲的作品拍电影。”

  法庭记录显示,改编自王度庐小说的影片《卧虎藏龙》总共获利2.28亿美元,但他的家人在1997年因这本书的版权只收到3万美元。王宏在法庭上提交的文件中说:“因为我们签署1997年协议时我们并不了解电影业,所以我们在许多方面把我们自己放在一个不受保护的位置上。”

  王宏1990年移居加拿大,现在是加拿大农业与农产品机构的一名研究科学家。他在拥有1.5万人口的斯维弗特库伦特表示:“在萨斯喀彻温省没有老虎或龙,却有律师。”在萨斯喀彻温省,油井和牛群遍布这块开阔的土地上。

  王度庐写了50多本书,还发表了许多文章,1977年去世。王宏透露,他的家人现在正准备再度出版这些书,其中一部分被拍成了电影和电视剧。(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