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雪村新片《新街口》上映 自称跟冯小刚有一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5:3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音乐人雪村(blog)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做制片人的处女作影片《新街口》,眼下正在全国同步上映。

  日前,雪村在大连介绍《新街口》时,诙谐幽默地说就是“一个关于包子引发的血案”,但他强调,绝不是为了沾《无极》(blog)“馒头”的光。而影片的主要故事发生在“大家乐”餐厅,一间真实存在于新街口的、当时被公认为“奢华”的餐厅。为了增强故事的
真实性,雪村保持了这个真实的名字,小伙子们用卖包子挣来的钱在这里挥霍。为了尽可能地还原历史,雪村组织了一个工作组,让所有成员去调查考证那个时代的风土人情,还找到很多当年的影像资料,如《血疑》、《铁臂阿童木》、“女排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等,然后把这些穿插在影片中。

  由于影片所展示的人物身份、背景与《美国往事》、《古惑仔》等片有类似之处,并由于影片打斗因素的存在,雪村说,《新街口》应该归于黑帮片一类,又因为中国并没有黑帮,所以此类电影的准确名称应该是“准黑帮片”。

  谈及拍片风格,雪村自称跟冯小刚有一拼。他认为,很多人把自己的电影跟冯小刚的作品相比较很正常,“我和他的电影的创作宗旨是一样的,都是批判现实主义,具有很强的故事性。”

  对时下商业大片占领电影市场的现状,雪村相当不满。他说,尽管洋垃圾占领了主流市场,他还是确信《新街口》以好看为宗旨,以票房为目标,“必将构造内地情节片与娱乐片的极端商业化模式。”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