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水木年华代言《魔比斯环》 鼎力支持国产动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4:40 中国电影报

  7月16日,由深圳环球数码公司制作,华厦电影发行公司发行的中国动画电影颠峰巨制《魔比斯环》(blog)在清华大学发起了一场“千万大学生联手,支持国产电影,支持国产动漫,支持《魔比斯环》”的大型公益活动,水木年华(blog)作为领头人带领众多清华学子参加了现场的新闻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这部被称为国内首部投资过亿的原创三维动画电影定于8月4日在全国
60多个城市的300家影院大规模上映。据环球数码公司的曹辉女士介绍,这部制作历时5年,并联袂世界电影魔幻之父让·纪劳等国际电影精英与国内知名动画电影人共同打造的3D动画与中国传统的动画电影很不一样,它的片名也很独特,“‘魔比斯环’是一个专业的数学术语。任何一个曲面的表面上均是两个面,当你旋转180度,再转过来的时候,你会发觉从一面顺着走就会很自然地走到另一面,表示两个时空可以穿越。《魔比斯环》的主人公都是通过魔比斯环到另外一个时空去的。”

  曹辉称《魔比斯环》在戛纳和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后备受《纽约时报》以及《魔戒》、《金刚》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为代表的国际业界瞩目,堪称中国动画界的第一巨献。在美国、日本领跑国际动画市场的今天,发展民族动漫产业显得尤为重要,也使得中国动画制作公司肩负起制作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作品的使命。为了推动国产动画事业的发展,在大学生中树立国产动画的品牌魅力不失为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次环球数码借《魔比斯环》即将上映的机会,响应国家广电总局大力发展国产电影的号召,在影片上映前联袂水木年华开展“千万大学生联手,支持国产电影,支持国产动漫,支持《魔比斯环》”的大型公益活动,以期唤起广大青年学子对民族动画产业的兴趣和支持。

  活动选择在清华举行,而在大学生中极具号召力的“校园音乐”代言人“水木年华”正巧也发源于清华,更巧的是小卢和小杰自小就是动漫迷,双方可谓是一见钟情。阿杰在现场坦言,参与这次活动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商业代言,而是引领广大大学生动漫迷支持国产电影的一次公益活动。小卢则向记者表示,作为一个动漫迷,支持国产优秀动画电影义不容辞。尤其是为《魔比斯环》这样一部在艺术和技术上真正实现了与国际接轨的动画电影代言更是令人振奋。他声称,在了解了《魔比斯环》背后的故事后,发现这部电影的诞生过程与水木年华的成长过程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非常受感动。最后,他们激情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歌曲《完美》,预祝《魔比斯环》会有一个完美的市场表现。

  记者了解到,水木年华的这次激情代言只是发行方为影片上映热身的第一站,今后几天,他们还将联手其它大学,在全国范围内为影片的上映造势。朱玉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