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看片会 甄子丹等尽显“阳光”气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26 新闻晚报

  “要打得灿烂刺激,但不要杀生和暴力。”《龙虎门》港方出品人黄百鸣的要求昨天下午在该片媒体试映场得到了印证:叶伟信和甄子丹两位导演在《杀破狼》一片中推出的“刀刀见血”式残酷场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拳拳到肉”但点到为止的炫目武功。影片在不久前的大连看片会上获得了“阳光动作片”的美誉,昨日看片结束后,媒体也纷纷表示,这部崇尚正义、推广中华武术的时装动作片无疑将成为暑期档青少年观众的观片首选。

  在片中扮演“龙虎三皇”的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起码已是第三次出席本地的宣传活动。但随着影片即将于本月28日开始的全面公映,这“三兄弟”的谈吐倒越发像片中人物那般“阳光”了起来。

  没有到场的导演叶伟信曾在不久前向记者猛夸身兼主演和动作导演于一身的甄子丹,他觉得以前甄子丹还有学李小龙的痕迹,但这几年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他设计的动作已颇有勇者无惧的爆发力和想像力。

  但首先入场的甄子丹却表现得十分谦逊,对于海报上标出的“十年内无法超越的动作巨制”,他连连表示这只是宣传的口号,“我真的不敢当,对于自己的设计我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如果有机会修正还可以更好。”比如对于影片的武术表达,他说由于自己太投入,在帮谢霆锋和余文乐设计动作时会把自己也当成是他们两个的角色,“结果忘了他们不是我,武功的底子毕竟不深,有时候给他们的动作是太难了。”

  两位后生的表现最终令他这位“甄”大侠十分满意,但在称赞之余他也没有一味“宠坏”他们:“这次他们俩是超越了他们之前任何一部动作片,但我不会骗他们说你们一夜之间就成了武林高手。我只是给他们开了一条新路,以后造化如何还要靠他们自己。”

  余文乐还是像他两年前在上海拍《邓小平1928》一片时的乖乖仔模样。他说拍这部片子好比是上山跟少林寺学艺一般,期间碰到了许多困难和压力,自己是付出了200%的努力去完成。“虽然每一步都打得那么辛苦,但我也想不到自己能打成现在这个样子。我觉得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所有买票进现场的观众。”

  身穿白色中山装、脑后扎着小辫、戴着大框墨镜的谢霆锋一进场,众老记就惊呼:“样子真像他爸爸谢贤啊!”不过小谢显然比老谢稳重得多,对于拍片时的种种艰苦,他看得很开:“我其实很想看花絮,那些武行演员才是真的辛苦。我自己受伤就不会觉得苦,都是小意思,那应该是包含在动作片这个‘套餐’里的呀。”

  因为在片中演甄子丹的弟弟,谢霆锋这次拍片的最大遗憾就是“和子丹交手太少”。在谢霆锋看来,拳脚同样有表情,但不交流就不会有进步,直接演对手戏才会有“偷师”的感觉。可是因为在片中是亲兄弟,所以两人几乎没有“对打”的机会,惟一一次开打是影片开场时两兄弟还不明对方身份时的对手戏,“这是我们惟一一次交手,即使时间有限,我都能感受到他的内功和力量。我很开心,又很放心,他会控制得很好、绝对不会拉伤你。” 蔡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