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将上映 好莱坞打造中国版星球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年时间,1.3亿投资,400多人创作……由中国人自己投资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D动画魔幻大片《魔比斯环》将于8月4日登陆成都各大影城。昨日,该片在成都举行了看片会,片中夸张的外星人以及逼真的战争场面都让人联想到《魔戒》、《星球大战》等影片。让人意外的是,这部由一个标准国际化的制作团队制作的中国版《星球大战》,虽然是百分百中国投资,幕后团队却全是好莱坞动漫高手。

  惊讶:魔幻大片原是中国造

  如果你是个动漫迷,你一定不会忘记《魔兽争霸》中的大个怪物,也不会忘记怪物史瑞克的“俊”模样。昨日,这些形象全都出现在了一部名为《魔比斯环》的电影里。而片中那些诡异奇幻的太空世界:如箭鸟飞船、异域灵菇等,以及恢弘逼真的战争场面都会让你毫无疑问地相信这是好莱坞“造”出的又一部特效动漫片。特别是其中一段持续20分钟不间断的天地大战场面,与《魔戒》中魔兽军团攻打刚铎城颇有几分神似。而片尾处冗长的一段制作人员名单中,几乎全是老外的名字。当所有的观众都以为这是一部好莱坞动画大片的时候,院线负责人却透露,这是由中国投资的一部地道的“国产电影”。“这部影片主创人员几乎没有中国人,情节设置亦完全西化,主人公的样子也是老外,怎么叫做中国原创动画片呢?”有观众质疑。

  新鲜:幕后英雄全是“老外”

  记者采访了影片制片方———环球数码总经理助理曹辉。曹辉解释说:“我们的剧本2000年就写好了,但那时国内几乎没有人会做三维动画,连适配的软件也没人懂。能够做出如此精美动画的就只有美国。”所以,该片投资方从好莱坞请来曾执导过《花木兰》、《拇指仙童历险记》等的美国动画片大师格兰·柴卡,请来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老师担任制片人。此外,影片从风格气势、角色造型、故事情节、表现手法,到人物个性、场景道具、台词、音乐等等一应西化,甚至人物的口型都是按照英文对白制作的。为此,制片方专门邀请了《星球大战》系列中天行者卢克的扮演者马克·汉密尔,《星际之旅》中沃尔夫的扮演者迈克尔·多恩,《王子复仇记》女主角琼·西蒙斯为首的好莱坞明星配音阵容。而该片在国内上映时,也邀请了《达·芬奇密码》的配音演员加盟。

  揭秘:就靠“不中不西”闯市场

  中国人花钱,请老外来创意,就不怕做出来的东西“不中不西”吗?曹辉解释:“因为这部片子投资很大,得靠海外发行来收回,所以我们必须走国际路线。不过,这部影片的资金是国内的,也就是说我们享有这部影片的完全知识产权,这才是最本质的。”曹辉说,其实让中国动漫进入国际化的路子有两条:一是靠传统模式;二是国际惯例。我们选择的是走国际惯例这样一个比较通俗的工具,先让外国人知道这是中国人的片子,中国也能做这样的电影。我们今年年底预计投入另一部大制作———类似于《海底总动员》,希望通过这样的尝试来拯救中国的动漫市场。等到外国人完全了解我们的实力后,我们才转回来做纯粹中国题材的动漫大片。”

  至于该片能否像《冰川时代2》那样成为暑期档的热门,只有拭目以待了。 记者马丹(短信代码:41770701)

  故事梗概

  《魔比斯环》以14岁少年勇闯时空之门,在异域星球为拯救父亲历尽艰险的故事设计,集冒险、科幻、悬念、惊悚于一身,融亲情、友情、爱情于一体。影片风格前卫,剧情峰回路转,号称中国版《星球大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