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首部3D动画片出炉 《魔比斯环》8月4日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37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丁晓晨)耗资1.3亿元、历时5年,由中国和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马来西亚400名动画师创作的全3D动画电影《魔比斯环》(blog),昨天在北京举行了研讨会,来自北京各相关院校的教授、专家等就这部国产动画大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魔比斯环》的故事讲述的是:科学探险家西蒙秘密研究出一种能瞬间到达宇宙任何地方的时空隧道———魔比斯环,然而在进入魔比斯环探险后,西蒙失踪了。7年后,西蒙
的儿子杰克成长为一个14岁的少年,他怀着“一定要找到父亲”的强烈信念,穿越魔比斯环,到达了2700万光年之外的巨人星球拉菲卡。在这个拥有奇迹、壮丽景观、神秘魔法的巨人王国,杰克结识了年轻的王子拉吉斯和美丽的魔法少女爱伦娜,获知父亲西蒙被国王托囚禁于此,并因此被意外卷入了一场宫廷阴谋:狂暴贪婪的国王托阴谋篡位,还想利用魔比斯环的力量进一步统治整个宇宙。为了营救亲人,杰克和拉吉斯、爱伦娜一起带领义军与邪恶的国王展开了一场力量悬殊的旷世巨战……

  《魔比斯环》属典型的大导演、大投入、大场面

动画片,该片打破了国际动画市场美、日、韩三足鼎立的局面,是我国首部拥有“百分百自主版权”的全3D动画电影,填补了该领域中国原创的空白,也是全亚洲最重量级的3D史诗巨片。为了制作这部全三维数字电影,环球数码公司建立了500套专业图形工作站,400名三维动画师历时5年时间才完成。影片共制作角色模型176套、场景模型461套、道具模型242套,共有106场戏1602个镜头,制作文件的总数量超过11万个。

  之前有人质疑这部看上去完全是好莱坞风格的电影为何被称为“中国首部3D动漫魔幻大片”,昨天的研讨会上专家们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北京电影学院的郑洞天教授指出:不管是不是贴近中国人的想法,一部电影能否打动人首先要贴近人性。这也是目前中国动画片和电影面临的共同问题。

  据悉,该片将于8月4日公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