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征集8名龙虎小兄弟 胜出者将与“甄功夫”较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36 华商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王舒)喜爱挥拳踢腿的功夫小子,想不想与功夫大师甄子丹过招呢?现在机会来了!

  7月30日,暑期国产大片《龙虎门》的掌门人甄子丹将携李小冉等主创来到沈阳为影片做宣传,为了迎接几位“甄功夫”大师,本报特联手光陆、新东北影城征集8名“龙虎”小兄弟,在影迷见面会上现场为甄子丹表演武术技艺,最终,通过决赛的幸运儿还可以现场
与甄子丹较量。

  甄式武功硬朗有质感

  今年的暑期档,《龙虎门》成为为数不多的能与多部进口大片分庭抗礼的国产影片。在功夫电影之路上打拼了20多年的甄子丹,从《千机变》系列到《杀破狼》,逐渐形成一种全新的将中国武术传统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风格。

  《龙虎门》改编自风行香港30多年的漫画,影片中的武打镜头既有漫画感的夸张,也有甄式风格的硬朗质感。在《龙虎门》中,甄子丹不出一拳一脚,当被一群黑衣人围攻时,他出掌之处黑衣人纷纷跌倒,让人眼前一亮。也许作为该片的武术指导兼主演,更能让甄式武功展现得淋漓尽致,很多影迷都是冲着甄子丹和他的“甄功夫”来的。

  本报开征“龙虎”小兄弟

  电影里的甄子丹身手了得,那他现场秀的功夫相信很少有人见过,为了给众多功夫爱好者提供一个与甄子丹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本报现联手光陆、新东北影城共同招募8名“龙虎”小兄弟,如果你爱真功夫,你有真功夫,你想展示你的真功夫,想得到甄子丹的“真传”,就赶快报名参加本报的招募“龙虎”小兄弟活动吧。

  报名条件:凡是年龄在10岁~14岁之间身怀武功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加,报名时请小朋友的家长携带其有效证件。报名截止时间为本月28日,报名和咨询电话为:024-88661111、62221111(每日9时~16时)。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将会在众多报名者中选出8位武功最高的“龙虎”小兄弟,然后经过两天的闭关训练,最终通过在影迷见面会上的武术技艺表演,决出幸运的“龙虎”小兄弟,并可以和甄子丹的“甄功夫”过招。

  超级链接:《龙虎门》中的功夫

  在《龙虎门》中,不单单是甄子丹的功夫精彩,就连其他主演,也是招招让人眼前一亮。

  谢霆锋连贯出腿

  影片开篇,在充满躁动气氛的港式茶楼舫中,一道两层高的楼梯两旁站满黑衣打手,罗刹女穿过打手列阵从容不迫上楼梯,其冷艳形象表露无遗。而谢霆锋的腿法尤为突出和精彩,以三招连贯而渐进的动作为单位,串联出具有震撼力的格斗场面。

  余文乐大耍双截棍

  片中打斗最为精彩的一幕发生在一家日本料理餐厅里,百名黑衣刀手冲入三个房间与龙虎三皇进行厮杀,营造了一种困兽犹斗的压迫感。余文乐挥舞双截棍亮相,并配合脚步移动来产生接近舞蹈的节奏,出招时的感觉更是快狠准。

  “火云邪神”摘匾踢馆

  龙虎门是王小虎等人的住所,亦是王降龙教小孩读书认字练武功的地方。片中大反派“火云邪神”将龙虎门的牌匾摘下,打死王降龙,打伤王小虎、石黑龙,是影片恶势力最强盛的段落,与传统武术片中踢馆的招牌场面相呼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