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真实记录徐静蕾导演状态 纪录片今日上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0 新浪娱乐
真实记录徐静蕾导演状态纪录片今日上市(图)

《鲜花盛开的日子》的DVD封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徐静蕾(blog)自导自演的第三部电影《梦想照进现实》在结束北京、上海、沈阳、大连、成都、深圳这六个城市的首轮放映之后,已于7月25日开始在哈尔滨、长春、天津开始二轮放映。

  今天,一部名叫《鲜花盛开的日子》的纪录片DVD,也出现在北京、沈阳、哈尔滨、重庆、烟台、济南、青岛、南京、太原、郑州、石家庄、天津等地区音像店、各大超市的货
架上,据悉新疆、武汉、广州、成都等其它城市也将陆续上市。

  《梦想照进现实》的制片人刘璇告诉记者,《梦想照进现实》是徐静蕾自导自演的第三部电影,同时又是她自己成立的电影公司“鲜花盛开影业公司”的第一部作品,所以纪录片名为《鲜花盛开的日子》。这是徐静蕾拍摄的最为低调的一部影片,因为其中有很多试验性的内容,比如只有一个主场景,比如只有两位主要演员,比如全片有海量的台词,这些都给影片本身增加了几分神秘,而这部纪录片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对电影的一次解密。

  据了解,这部纪录片的讲述者,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女孩,叫加加。这是她第一次参与跟电影有关的工作,整部纪录片也是从她的视角制作的。她带着对一个电影剧组的好奇,从一个普通观众的视角,试图“侦破”电影拍摄的神秘感,以及徐静蕾作为导演的真实面貌。在这部纪录片中,不但许多拍摄现场出现的小插曲,比如“笑场”等突发事件,都被摄影机真实地记录了下来,还记录下了导演徐静蕾与演员徐静蕾这两个角色在拍摄时的自如转换,以及徐静蕾的众多朋友先后到剧组探班的情形。

  在七月“国产电影月”里,有十余部国产片同时推出,徐静蕾的《梦想照进现实》是关注度最高的一部影片,也是最具“实验性”的一部。此片上映以来,媒体的报导纷纭而至,各种评论褒贬不一,《梦想照进现实》一时间成为争议最多的影片之一。虽说徐静蕾自诩此片为小众电影,但票房并不小众,虽不可与美国大片比肩,亦算是今夏国产片中的一个亮点。

  此番二轮放映已拉开序幕,哈尔滨,长春,天津等地的观众有机会走进电影院一睹为快的同时,《鲜花盛开的日子》DVD的发行也给观众一个回味《梦想照进现实》这部影片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