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国教育电视台被告案终结 教育电视台败诉赔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11 南方网

  曾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中国教育电视台被诉侵权播放影片《冲出亚马逊》一案,近日由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法院认定被告的播放行为构成侵犯著作权,依法判决中国教育电视台停止侵权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2001年,原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共同投资摄制了电影作品《冲出亚马逊》。根据协议,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享有《冲》片的国内外电视播映权、网络传播权及
由此产生的相关收益权。2005年9月10日,未经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许可,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其一套节目的周末影片栏目中播放了《冲》片。

  法院在审理本案后认为,《冲》片确实属于有关部门推荐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但这并不表示任何播放被推荐影片的行为均出于公益目的。就本案来说,中国教育电视台在播放该片的过程中插播了多处广告内容,显然与公众利益无关,其播放行为带有商业目的。

  编辑:莎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