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专题 >正文

第11届香港金紫荆奖提名揭晓 《如果-爱》大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嵩)首次改到夏季发布的中国香港电影奖项金紫荆奖,入围名单昨日已经公布,《如果·爱》获八项提名,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音乐、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剪接及最佳电影歌曲,成为大热。而从未获得提名的刘德华也同时等到男主角提名,让华仔感觉宽慰。

  《如果·爱》女主角周迅已经先后拿到“金像奖”、“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等诸多
影后桂冠,此次又加入金紫荆奖项角逐,显示了电影人、尤其是港台地区电影人对内地影星周迅的前景非常看好。

  此外刘德华也入围了此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记者访问了刘德华他表示:“入围男主角提名当然高兴,但这次最开心是林家栋入围最佳男配角,希望家栋得奖,因为家栋是一个很好很用心的好演员。”

  此外,一直被评选冷落的影片《童梦》昨日被提名剧本奖项,更感动刘德华,他说:“终于有人留意到这个剧本啦!其实在一片商业剧本、黑社会剧本之中,有胆写童梦这个剧本是十分勇敢的行为,这一类家庭温情剧本,香港十分少有,带有相当好的意义,是一个很有心的剧本!之前金像奖,金马奖等等,一直也没有提名,我一直觉得十分可惜,我觉得编剧很用心,一直默默工作跟场拍戏,我觉得他应该得到鼓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