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演技派苗圃挑战新角色 坦言自己曾是问题少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苗圃(blog)是一个幸运的女孩,从电影学院毕业不久就先后接演了滕文骥冯小刚张国立、黄建新等知名导演的作品,她演的《绝对控制》《五月槐花香》深受观众好评。近日,由她和孙红雷等主演的《范府大院》在央视的热播,据说其收视率已超过《亮剑》,掀起了新一轮收视热潮,苗圃的精彩演出是最大的亮点。

  近日,苗圃接拍了由旅日导演张加贝指导的原生态电影《樱桃》,影片中,她挑战
全新角色,演绎智障母亲的凄美母爱,让人不禁期待她这一新拓展的角色空间。据记者了解,《樱桃》剧本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智障女樱桃(苗圃饰演)从小失去双亲,同村的好心人、葛望的母亲收留了她,并撮合她与自己患有小儿麻痹的35岁儿子葛望喜结伉俪。樱桃十分喜欢小孩子,她偶然在路边捡回一个小孩,不顾家境贫困而收养了她,为其取名红红。葛望一度将红红送给别人,樱桃知道后伤心欲绝,挨家挨户寻找红红并终将其找回。并将其抚养长大,其间发生一系列至真人性的的情感故事。苗圃表示,看剧本时很冲动,刚进组的时候心理有点打鼓,一时间不知道该怎样塑造这个人物,但是正是要塑造这个从未尝试过的角色,她也感受到了很大的快乐。

  印象中的苗圃一直给人的银幕形象是性格外向,又带有一些中性美。《绝对控制》中性格女警察,《五月槐花香》中艮劲十足的莫荷,《苍天有眼》中的小保姆,《范府大院》中好里带坏的丫鬟玲子,很难让人想到的是,苗圃私下十分孩子气,喜欢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也曾经是个“问题少女”。

  苗圃青春,阳光,健康,耀眼,但骨子里是一个有点偏内向的孩子。她从小就比较“闷”,独来独往,喜欢胡思乱想。小时候就像“十万个为什么”,思考为什么蚯蚓没有脚?为什么会有云走雪落?她常常一个人在院子里,瞎琢磨。直到大学毕业前夕,她仍然是个“多问青年”。为什么夜深了,人散了,月高了,心却沉了?一想到将要失去校园的庇护,同学各走天涯,独自面对稀奇古怪的社会,她就觉得恐惧,几乎得了抑郁症,每天暴饮暴食,胖了很多。经过三个来月的调整,她才打开封闭的自己,重新面对这个大而丰富的世界。

  苗圃告诉记者:“我认为自己很幸运,长得一般还能做演员。我妈说长得像我这样的人,拿火车拉都得跑三趟。所以,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个漂亮女孩。于是,我也不在乎自己在戏里的形象不漂亮,甚至还尝试要毁一下自己。” 这次接拍《樱桃》是为了更好地拓宽戏路,苗圃一点也不担心这个角色会影响到她往日的“玉女”形象。

  在电影《雪花那个飘》中,苗圃就彻底毁了自己一次,扮演残疾、眼睛斜视、爆炸头的农村女孩。叶就是这个片子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苗圃的敬业和耿直。“我觉得人有时候尝试一种不同以往的事情就是收获。穿不同的衣服,演不同的角色,能够不同是我的追求,能在这些不同中坚持同一个自己也是我的追求。不记得听谁说过,其实演员演的都是自己,不同样子的自己。”

  如今的苗圃难得有闲暇的时候,很少有自己的时间,大部分都是在外地拍戏,

  当记者问到如何安排难得的闲暇时间,苗圃表示偶得闲暇相当宝贵,喜欢在家看碟,搜罗喜剧片、恐怖片和动画片。家里珍藏着《猫和老鼠》的各种方言配音版本,最爱陕西版本,窝在沙发上看得咯咯笑。还喜欢樱桃小丸子,幻想变成蜡笔小新,“天天都那么有趣好玩儿!”“我的很多演技都是从他们身上学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