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成都宣传《龙虎门》叹功夫片在倒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甄子丹成都宣传《龙虎门》叹功夫片在倒退(图)

甄子丹(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龙虎门》虽然受到剧情简单的质疑,但它还是以区别于美国大片的功夫题材赢得了不少影迷的青睐。29日,《龙虎门》的主演甄子丹李小冉到成都为该片造势,甄子丹直言功夫电影的现状不容乐观,真正的功夫片已越来越少。

  一点失望:功夫电影现状不容乐观

  在成龙开始拍文艺片,李连杰宣布演完《霍元甲》就不再拍功夫电影后,让华人骄傲的功夫电影明星突然就只剩下甄子丹了。甄子丹接受采访时坦言:“功夫电影的现状不容乐观,幕前幕后都没有新人涌现,而且真正的功夫片已经越来越少。我的功夫电影只能坚持走实打实的原味功夫路线,我坚持这条路,因为我觉得拍功夫片光荣。”

  从小习武的甄子丹曾参与拍摄过30多部功夫电影,甄子丹觉得作为中国的电影人,拍动作电影理所当然应该是世界第一。但是前几年国外出了一部《拳霸》,那部影片让甄子丹非常惊讶。“因为当时中国的动作片处于停滞甚至退步的阶段,这部非中国籍演员拍摄的作品却大放异彩,而且片中演员还有很好的身手,观众也很久没有看过那么真实的动作片了。说难听一点,这就是往我们的脸上打了两个耳光。”而如今的华语影坛中已很久没有纯粹的功夫电影了,虽然有很多导演开始涉足功夫题材,但这些影片中的功夫往往被改编成了各种飞来飞去的神功,失去了功夫片本来的吸引力。对此甄子丹态度坚决地表示,“我的功夫电影要坚持走实打实的原味功夫路线。”而在《龙虎门》中,甄子丹就把真功夫与先进的电脑特技进行结合,创造出了别具一格的武打场面。

  一点意外:在家不看功夫片

  甄子丹闲暇的日子,在家里也没什么特殊的爱好,就是陪陪老婆,看看影碟。但令人奇怪的是,甄子丹在家根本不会看功夫片,看的都是一些文艺片。因为甄子丹自己演功夫片、拍功夫片这么多年了,所以他在看功夫电影时,不光是从一个观众的角度看,还会从一些技术的角度研究,听听配乐好不好,看看服装好不好……所以他看动作片时,总有一些不满的地方,“在这种精神状态下看一部动作电影,我肯定觉得不好看,我情愿看一些文艺片。除非那个动作片拍得非常棒,让我用一种欣赏的心态看,一般的动作片我都不爱看。”

  一声叹息:功夫人才太缺乏

  甄子丹今年还要拍摄多部功夫电影,他坦言自己拍了那么多年功夫片,一直没有拍腻的感觉。“我喜欢功夫片,我觉得拍功夫片,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不过说来也怪,从来没有投资方找他拍其他类型的电影,甄子丹开玩笑说:“投资方都想赚钱,找我拍其他类型的电影怎么赚钱啊?”

  放眼目前华语影坛,真正以真功夫拍戏的影人已越来越少了,甄子丹觉得现在的功夫电影圈,幕前幕后都出现人才极度匮乏的情况。“想到这些,我自己都很焦急。功夫电影是我们中国人的东西,但现在搞得全世界都在‘功夫’,我们的功夫片却慢慢失去了以前的优势。”《龙虎门》中起用了余文乐谢霆锋来和甄子丹搭档,对于这两位不会武功的偶像派,甄子丹还是表扬了几句:“拍功夫片很苦,我们用了余文乐和谢霆锋,他们两位偶像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关注功夫电影,当然他们也在辛苦的拍摄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