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PK釜山电影节 中国新生代导演出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下半年,亚洲两大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和东京国际电影节居然也玩“暗战”,脚跟脚地开闭幕,而笔者获悉,中国新生代导演两部影片——《爱的是你》、《考试》已确认将代表中国分别角逐两大电影节。

  韩国釜山电影节近年发展得越来越壮大,大有成为亚洲“老大”之势,今年定于10月12日开幕,10月20日闭幕。尽管参赛参展影片还在招募中,但笔者昨日获悉,已有一部中国
影片获得参赛邀请,那就是台湾美女导演许书绮执导的《爱的是你》。据了解,许还是田壮壮的学生,也因此邀请到老师做该片监制,9月1日将上映的这部影片是一部风格唯美的校园爱情故事。

  而正在努力捍卫老大地位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将在10月21日开幕,10月29日闭幕。记者昨日也从其官方网站上了解到,其开幕片已定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战争片《父辈之旗》,闭幕片为日本推理探案电影《犬神家族》。而第一批入围竞赛单元的五部影片中就有南京电影制片厂的《考试》。该片导演蒲剑昨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把这部影片称为自己和传媒大学的处女作,因为他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导演,而是该校影视艺术学院的副教授。这是一部主旋律电影,反映了黑龙江省十大优秀教师的生活,所有角色由生活原型自己演绎,有点像《一个都不能少》,所有演员都没有表演经验。他说东京国际电影节方面对影片摄影很赞赏,把它定位成新现实主义电影。

  另外,中国电影《红飘带》将参展东京国际电影节,新锐导演戴睿(blog)的短片《继续想念》则将参展韩国釜山电影节的WIDE-ANGLE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