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张国立被《号码》打动 称赞周笔畅是演唱天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0:06 大连晚报

  7月,上影大片《第601个电话》(blog)的主题曲《号码》正式出炉。这首主题曲由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联手打造。笔笔在成功饰演电影中易淑一角后,又为《号码》献声,其出色表现为《第601个电话》锦上添花。导演张国立初听该歌曲,便对其赞不绝口,毫不掩饰满意的态度,称当即为《号码》所打动。

  早在《第601个电话》开机前,张国立便同金培达、陈少琪结了盟。三人会师北京,
在对于影片和歌曲的艺术理念上一拍即合。导演说的故事马上引起了金、陈两人的兴趣,当时便有了隐约的灵感,旋即应诺了主题歌的制作。

  这是金培达柏林获奖后第一次写电影主题歌。电影拍摄期间,他前后共拿出5稿,对该主题曲的用心可见一斑。最后一稿让所有主创听后都叫好,大家一致感觉“就是它了”。

  在挑选歌手时,经过一番商量,敲定了演出此剧的周笔畅(blog)。笔笔果然也没有令大家失望,演唱细腻之极,歌声中更是渗透着满满真情,同时导演电影和参与歌曲制作的张国立尤能体会这其中的契合——缓缓的节奏中所有的安定力量,自然地邀请聆听者走进故事,经历平凡真实的生活,仿佛习惯易淑的陪伴。闭上眼睛尽是电影里的镜头,女孩的脸女孩的笑、女孩的转身等待和奔跑。张国立听完笔笔的演唱后被深深打动,仿佛易淑的浅浅欢乐和深深感伤都进到了自己的心里:“比预想的更好,这个孩子就是一个演唱的天才。”

  张国立也说,演绎这个人物(易淑)两个月的过程,帮助周笔畅最好地理解了这个人物、这份情感。所以,现在的《号码》是有生命的、有感情的。目前《号码》已发布在网上,立刻引来无数点击下载,听过的人都赞不绝口,更是加深了对电影的期待。本报记者 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