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凯歌铁定执导《梅兰芳》 影片明年2月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尽管有报道称,陈凯歌手中剧本颇多,对于执导电影《梅兰芳》有些欲拒还迎,但记者日前采访了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电影《梅兰芳》的策划方负责人吴迎,了解到陈凯歌执导《梅兰芳》已成定局,而且影片必须在明年2月开拍。据吴迎介绍,他们在去年拿到了《梅兰芳》的拍摄许可证,但如果明年2月再不开拍,就将过期。

  按照原计划,本月19日,策划人吴迎与梅兰芳后人梅葆玖将同陈凯歌,以及投资方中影集团的主要领导进行最后一次磋商会议。“主要是给陈凯歌灌输拍摄思想。我们要求把《梅兰芳》拍成一部国学电影,要拍得和《霸王别姬》完全不一样。”但因为吴迎和梅葆玖19日抽不出时间,此次会议被迫延期。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陈凯歌还未与剧组签约,如果陈凯歌不能接受吴迎等提出的拍摄理念,是否会放弃执导该片?“不可能。”吴迎相当肯定地告诉记者,在他看来,纳入考虑的三位导演李安关锦鹏和陈凯歌之中,陈凯歌是最合适的人选。“李安虽然了解好莱坞,但对于中国文化,他还是了解得不够。”导演是一定不会换的,但主演尚无着落,吴迎说:“选择演员会以陈凯歌的意见为主,我们也会提供合适的人选。不过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