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全三维《魔比斯环》露真容 媒体看片褒多于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4:02 深圳特区报

  中国首部全三维魔幻动画电影《魔比斯环》(blog)历时五年终于修成正果,本月4日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强档上映。昨天上午该片制作单位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在嘉禾影城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历数了该片五年磨一剑的种种艰辛之后,深圳各大媒体的记者们观看了这部期待已久的巨制。

  千呼万唤横空出世

  新闻发布会上,环球数码公司总经理助理曹辉向记者们介绍了该片的相关情况,现场还展示了该公司制作的赢得国际荣誉的几部动漫短片,记者们纷纷踊跃提问,表达对《魔比斯环》这部厚积薄发的中国原创动画巨制的期待。

  据悉,这部“深圳制造”的三维动画已经飘向国际,在戛纳精彩亮相后受到高度关注和好评。有不少专业人士表示,《魔比斯环》的盛大场面,堪比票房横扫全球的《指环王》系列。在魔幻当道掀起票房掘金大战的时代,《魔比斯环》联袂6位大师级国际动漫精英强势登陆。由法国国宝级艺术家、《星球大战》原创作者让·纪劳领衔,全球五大三维数码动漫生产基地之一环球数码媒体科技研究(深圳)有限公司耗资超过1.3亿元人民币打造。

  记者获悉,深圳各大影院都摩拳擦掌力挺这部本土特产,该片从4日起将以大密度排片强档推出。电影上映之日起至8月11日,嘉禾影城、新南国影城(中信店)和南国影城(金光华店)将联合举办“穿越魔比斯环,进入神奇动画王国”的电影主题活动,片中出现的魔比斯环将再现于这几家影城大门入口,观众穿越此环才能进入影城,如身临其境;观映此片的观众同时还有机会与该片的原创漫画家互动,现场绘制漫画,并获赠环球数码公司送出的《魔比斯环》电子杂志光盘。

  《魔比斯环》是一部具有强烈魔幻色彩的大片,讲述的是少年杰克为了寻找失踪的科学家父亲,穿越“魔比斯环”时空隧道,在巨人星球联手星球王子拉吉斯与暴君展开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该片的原创作者法国艺术大师让·纪劳创作过《异形》、《星球大战》系列等科幻大片。有趣的是,“魔比斯”还是他的笔名之一。在创作该片时,他不仅以数学概念中的魔比斯环作为最重要的故事线索,演绎出了一个遥远的外星球异域空间的魔幻故事,更是直接用了自己的笔名作为影片名,由此不难看出他对影片所倾注的心力和期望值。

  媲美国际一流动画

  媒体看片会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观众,一位专业的3D制作人员说,本来对国产三维动画持保留态度,但看完影片后,效果竟出乎意料的好,制作非常精良,已经同国际一流的三维动画水准并驾齐驱。尤其是片中20分钟持续不断的天地大战场面,尖端的电脑特效带来的视觉冲击在国内动画大片中绝对少有,令人叹为观止。奇幻的太空世界、神秘夸张的外星人物、恢弘逼真的战争场面、惊心动魄的追逃过程,以及第四空间、魔法水晶、箭鸟飞船……种种玄酷元素,令人目不暇接,确实有史诗般的气势和诡异奇妙的魔幻氛围。

  嘉禾影城的李小姐说,放映了这么多影片,即便是和欧美的动作大片相比,《魔比斯环》音响效果也是毫不逊色的,非常具有穿透力,相当出彩。尤其是音乐十分美妙,运用得也是恰到好处,有时在人物情绪酝酿的过程中缓缓流出,敏感细微;有时在铺天盖地的大战中推波助澜,不仅为惊险的画面平添了一分紧张,更为情节的发展蒙上一层神秘,很抓人。

  深圳市文联的一位负责人说,该片虽是魔幻题材却充满生活情趣,像杰克的智慧、王子的善良、魔法少女的淘气都刻画得比较生动,为影片增色不少。抚养杰克长大的母亲卡罗琳充满母爱和责任心,同时还是驾驶太空飞船高手的设计,都相当自然,非常人性化。在惊险的场面、紧张的悬念中,影片不知不觉地讲述了杰克从一个彷徨迷茫的失父少年成长为一个坚定勇敢的英雄,几个镜头的转换流畅自然,故事情节已经脱离了中国动画片的幼稚、说教的弊病。对父子之间的亲情、少年之间的友情表达细腻,很适合全家在暑期观看。

  也有不少观众在称赞该片在技术和艺术上都已和国际大片不分伯仲的同时,也表达了一种惋惜的感慨。该片的外星人造型以及逼真的战争场面,都让人联想到《指环王》和《星球大战》等世界顶级动画片。《魔比斯环》由于制作过程耗时太长,尽管所有的元素都是原创,但让人疑心内容上有所模仿,错过了最佳的放映时机。代佳 王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