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确定 陈凯歌《无极》之后再战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4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无极》之后,陈凯歌拍什么一直颇受关注。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电影《梅兰芳》的策划方负责人吴迎今晨透露,陈凯歌执导《梅兰芳》已成定局,影片将在明年2月开拍。

  吴迎表示,梅兰芳文化传播公司去年已经拿到了《梅兰芳》的拍摄许可证,如果明年2月再不开拍就将过期,因此目前影片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筹备阶段。

  作为《梅兰芳》的导演人选,影片主要拍摄方向却似乎不是由陈凯歌主导。吴迎说:“本月19日打算与梅兰芳后人梅葆玖、陈凯歌进行最后一次磋商会议,主要是给陈凯歌灌输拍摄思想。我们要求把《梅兰芳》拍成一部国学电影,要拍得和《霸王别姬》完全不一样。”

  由于陈凯歌还未与剧组签约,记者问到吴迎,陈凯歌有没有可能因为与投资方观点不一致而放弃,吴迎坚决表示不可能。他透露,之前纳入考虑的三位导演李安关锦鹏和陈凯歌之中,陈凯歌是最合适的人选,陈凯歌对此题材也很有兴趣。

  吴迎说选择主演目前是最迫切的任务,而演员方面绝对会以陈凯歌的意见为主。

  相关新闻

  陈凯歌遗憾张国荣早逝

  陈凯歌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片商接洽时,因为梅兰芳一生太传奇,拍出来的电影难免会引起争论,所以考虑了很长时间才答应这个邀请。

  虽然陈凯歌很高兴可以亲自将梅兰芳这位京戏大师的一生搬上银幕,但是他很遗憾张国荣的早逝,使最佳的梅兰芳扮演者留下了空缺,现在将在

京剧界挑新人,希望能挑出一个风华绝代的美男子。文/赵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