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吴清源》拍完即将上映 以事实反击解散谣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5:26 法制晚报

  事件回放

  据《东方早报》报道,为《吴清源》投资460余万元的章飞,表示要找《吴清源》制片方世纪英雄打官司。章飞称世纪英雄已经解体,而自己上当受骗,所投影片基本胎死腹中无法上映,投资无法收回。

  新闻核实

  本报讯(记者 赵培)昨天,记者先后采访了投资公司世纪英雄和田壮壮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双方都对该消息予以否认。前者表示公司并未解体,仍在运行当中;后者表示《吴清源》后期将制作完成,上映并非无期。

  《吴清源》拥有强大的明星阵容,台湾明星张震扮演吴清源,张艾嘉在片中扮演吴清源的母亲,吴清源本人还亲自出镜以示支持。然而影片在2004年10月开拍一个月后,就传出超资影响拍摄的消息,当年12月底关机后,至今未能上映。

  世纪英雄表示,公司仍在运行当中,用一位负责人的话说:“人在,办公室在,公司也在。”

  至于所投资影片《吴清源》久不上映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吴清源》的投资公司不止一家,确实因为投资方之间的矛盾影响了影片的进度,影片也确实一度因资金不到位而停止拍摄。

  他还表示,章飞作为投资人,因为内部矛盾而站出来用“解体破产”之说来诋毁另一方,非常没有职业道德。

  田壮壮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影片后期已经完成,但对发行计划表示保密。记者致电田壮壮工作室的郝励,她承认当初影片拍摄完后确实因资金不到位迟迟不能进入后期制作,但目前已经解决。

  郝励说:“影片后期快制作完了。现在导演在看样片。”提到发行问题,她也选择回避,称工作室不参与发行,对此事也没什么好说的。《吴清源》被传上映无望,郝励对此予以否认,她表示:“电影局很支持我们这部电影,我相信影片很快就会上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