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韩国恐怖片《老师的恩惠》制作背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50 新浪娱乐

  你也有过另你印象深刻的老师吗?在关爱的名义下在你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伤痕。我们越是尊敬老师,教师节上老师越是不尊重我们。于是我们不会忘记给过我们伤痛的老师。有没有想过一定要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所作所为?

  “老师,您等着吧…我很快会去回报您的‘恩惠’…”

  老师,您为什么不能爱护我们?《老师的恩惠》将给你一个心痛的答案

  韩国电影界恐怖类型的电影每年夏天都会给观众带来“凉爽的礼物”,而今夏又一个恐怖电影《老师的恩惠》来到了观众面前。而这部恐怖电影与其他的恐怖电影不同,折射出了很多现实问题。

  如果问:“你有过给你伤痛记忆的、难以忘记的老师吗?”相信有98%人会说有。这也是《老师的恩惠》制作组经过实际调查后得出的结论。在韩国“君师父一体”的思想根深蒂固,每年5月的教师节上孩子们都要唱教师节之歌,并且送老师康乃馨以对老师表达感恩之情。98%学生有对老师的埋怨,但却要说声谢谢,还要唱着歌曲“上天般的恩惠”来压制自己的郁闷。

  电影《老师的恩惠》讲述的是7名学生拜访退休的老师,他们虽然对老师表示了感激之情,但心里却有着无法忘记的伤痛。近代有学校的成立以后,约百年的时间里我们对应该敬重的老师抱着太多怨恨和愤怒,不过这一次这些怨恨和愤怒将通过电影《老师的恩惠》完全揭示出来。

  每年的恐怖电影冤魂类恐怖占据了主流,而今年的恐怖电影市场中人们将看到《老师的恩惠》,这部电影将带大家进入韩国社会阴暗的一面,去深刻揭露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问题。在“恩惠”的名义下老师与学生的关系被忽视掉,而电影《老师的恩惠》将唤起大家的重新思考。对孩子们的暴力和伤痛老师们无意识中把它掩饰掉,而这些伤痛带给孩子们的却是命运的改变和一生的憎恶,电影《老师的恩惠》会让我们正视这些伤痛,并将给我们克服这些伤痛的力量。

  影片中扮演无意中对学生的指责改变学生一生的老师角色的是演员吴美熙,曾在电影《嫉妒是我的力量》、《麻婆岛》、《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周》中有出色表现的徐英姬首次在影片里担任主角、曾出演电影《爱的蹦极》和《假日》的余贤秀扮演的是有性格障碍的班长、出演过电影《美人》的李智贤再次挑战恐怖女皇,片中她扮演顺姬、曾出演电影《马粥街残酷史》的朴孝俊这次依然将带给大家他的演技才能、曾在影片《汉城警事》中成功扮演反面角色的李东奎也将加入到电影《老师的恩惠》行列中。另外张娜拉的哥哥张成元也将出演该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