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碟中谍3》《龙虎门》对撞 目标是“头D”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05 北京晚报

  《碟中谍3》《龙虎门》的正面对撞是目前电影市场的竞争热点。

  7月28日起在全亚洲华语地区同步上映的《龙虎门》首周末票房不错,突破3000万元,其中内地票房1560万元。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毫不示弱,上周的票房收入为2525万元,上映两周的“碟3”总票房目前已经达到了5069万元。拿出两部电影前三天的票房看,周末《龙虎门》小胜“碟3”。《碟中谍3》为1022万元,新上映的《龙虎门》胜出“碟
3”近500万元。但是总量上第一周票房冠军还是《碟中谍3》,至于下周《龙虎门》是否继续一鼓作气,蹿至“碟3”的冠军位置,还需时日。

  从影院拍片情况来看,目前“碟3”和《龙虎门》的排映占主要地位,场次基本相当,《超人归来》、《冰川时代》和《疯狂的石头》(blog)在单厅影院下片,只在多厅影院的剩余位置偶有露面。由于这周只有一部国产动画电影《魔比斯环》(blog)上映,所以,来自作为市场最前沿的影院的分析,“碟3”票房过亿的目标有可能实现。

  《龙虎门》在全亚洲华语地区同步上映,首周末总票房突破了3000万元。其中在香港以500万元创下了今年目前为止港片最好的首周末成绩,而在台湾及新马泰地区则取得了1100万元的票房。今天将在香港举行《龙虎门》的庆功宴,届时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并主演甄子丹(blog)以及为片中“火云邪神”配音的古天乐都将出席。

  翻开去年的暑期电影票房纪录,《头文字D》和《七剑》的首周末票房分别为3500万元和2600万元。相比之下,《龙虎门》的成绩并不突出。《龙虎门》上映之前有两部进口分账影片《超人》和《碟中谍3》不可避免地导致了观众分流,去年《头文字D》和《七剑》上映前后并没有强片同时竞争,有很好的天时地利人和条件。《龙虎门》还有10天的市场上升空间,这中间没有大片跟进,直到8月11日,动画片《加菲猫》、恐怖片《来电惊魂》等陆续开映,这对于全国拷贝发行量高达400个的《龙虎门》来说,都是不小的威胁。

  影片出品人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分析,《龙虎门》作为漫画改编电影,很容易被拿来与去年同为漫画改编的《头文字D》相比较,但从首周末的票房成绩来看,《龙虎门》已经稍稍胜出。而作为最重要的内地市场,《龙虎门》很有可能超过《头文字D》6500万的票房成绩。 陈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