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比斯环》全国上映拉开帏幕 接受市场检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0:02 中国电影报

  因风格和制作团队过于“洋化”而引起业内外强烈争议的国产3D动画长片《魔比斯环》(blog)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正式走进影院,接受市场和观众的检验。8月2日,影片在上海影城举行盛大首映式;8月4日,影片以100个胶片拷贝在全国各大城市影院规模铺开,并在中影数字院线所有数字银幕上全线上映。

  宿将新秀同台PK 首映现场热闹非凡

  8月2日晚的上海影城格外热闹,上海电影译制厂金牌声线童自荣、曹雷等幕后英雄走到台上为现场观众“献声”;时下炙手可热的“加油!好男儿(blog)”人气帅哥“风中神鹰”蒲巴甲(blog)、“精灵王子”吴健飞、“动漫小子”向鼎(blog)等也赶赴上海影城为首映加油,他们还不惜劲歌热舞,现场气氛火爆到极点。这样的精彩亮相总算是一慰广大中国动漫迷的期待之苦。《魔比斯环》一路走来的确不易,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在首映式上,上海市市长宁区亲自出席以示对国产动画影片的支持,该片的联合制作方上海电影多媒体产业园也出席了首映仪式,以壮声威。

  除了童自荣、曹雷等老一辈金牌声线,这次由上译厂厂长刘风带队的配音阵容里还有一位80后们更为熟悉的人物——哈利波特的配音演员吴磊。据悉,厂长刘风也亲自操刀,在《魔比斯环》中为一号反角托国王配音。四位金牌声线给大家现场来了一段影片中的配音片段,原以为激动的只会是新新人类的父母们,想不到现场的80后们也被上译厂的老师和新秀们完美动听的嗓音和激情投入的演出深深地打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由影片出品、制作方环球数码公司发起的网络活动“我声我优-魔比斯环配音大赛”的各赛区冠军也在当晚酷辣登场,展开PK。这个热门的DIY活动从开办之初即吸引了大量人气,有的严谨认真,字正腔圆,颇有配音天赋;有的一人客串所有角色,尖着嗓子配爱伦娜,捏着鼻子配杰克,放开喉咙配拉吉斯,压低嗓音再配托国王;有的还南腔北调,河南话、潮汕话、宁波话全上来了;还有著名的东北二人传,极尽搞笑逗趣之能事。

  其后,前辈对后生进行了现场点评。老一辈配音艺术家们对配音新生代们的热情大加赞赏,对他们的配音水准也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鼓励,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配音新生代们得前辈真传自是兴奋莫名,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首映式进行了大约45分钟,最后以好男儿蒲巴甲一曲荡气回肠的《真心英雄》为仪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首映过后,《魔比斯环》在8月4日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是褒是贬还要由全国观众说了算。

  发行:100个拷贝铺向全国

  上海首映虽然轰轰烈烈,但投资高达1.3亿元、被称为国内目前为止投资最大的动画巨制却仅以100个胶片拷贝在全国铺开,的确出乎很多追捧者意料。谈及此,该片出品方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也是处于发行战略的考虑。“作为一部国产动画影片,能够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得到方方面面的帮助,已经很不错了。这次我们先期投入100个胶片拷贝,规模不算大,但还有中影数字院线的170多个数字影厅,如果影片的市场表现突出,我们还会追加拷贝数。”环球数码公司总经理助理曹辉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处于谨慎,影片仅在深圳、上海举办了盛大首映活动。而在北京、成都等地,只是在个别影院做了一些点映活动。该片的协助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与出品方商议的结果。“鉴于近几年国产动画影片的市场现状不容乐观,我们这次的发行策略相对保守一些,希望能够以深圳、上海地区来辐射全国。当然,这也不排除在北京、广州等地举办相关活动,寻找市场热点。但一切视影片的市场表现而定。”该人士告诉记者。

  确实,目前国产动画影片的市场处境亟待改善。这既与影片本身的制作质量有关,也与发行、放映等环节密不可分。《魔比斯环》能否在这个暑期如愿掀起市场狂澜,我们拭目以待。

  《魔比斯环》:

  科学探险家西蒙秘密研究出一种能瞬间到达宇宙任何地方的时空隧道——魔比斯环,然而,在进入魔比斯环探险后,西蒙失踪了。

  七年后,西蒙的儿子杰克已成长为一个14岁的少年,他怀着“一定要找到父亲!”的强烈信念,穿越魔比斯环,到达了2700万光年之外的巨人星球拉菲卡。在这个拥有奇迹、壮丽景观、神秘魔法的巨人王国,杰克结识了年轻的王子拉吉斯和美丽的魔法少女爱伦娜,获知父亲西蒙被国王托囚禁于此,并因此被意外卷入了一场宫廷阴谋:狂暴贪婪的托国王阴谋篡位,还想利用魔比斯环的力量进一步统治整个宇宙。为了营救亲人,杰克和拉吉斯、爱伦娜一起带领义军与邪恶的国王展开了一场力量悬殊的旷世巨战……

  发行方:深圳环球数码公司

  协助发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

  发行时间:2006年8月4日

  发行范围:全国

  拷贝数:100个左右,中影数字院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