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叶》角逐明年柏林电影节 张扬力挺赵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9:55 新闻晨报

  记者昨日从电影《落叶》内地发行方新华展望传媒负责人何先生处获悉,《落叶》不仅敲定在今年贺岁档期上映,而且已经确定受邀角逐明年2月举行的柏林电影节。导演张扬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主演赵本山角逐影帝非常有信心。

  欧美发行版权卖天价

  据《落叶》内地片方新华展望传媒董事何志凯透露,电影《落叶》虽然尚未开机,但是其欧美地区发行版权已经于日前悄悄出售给欧美非英文最大的片商。据悉,该公司当年曾经成功运作过张扬的《洗澡》,并在欧洲取得了近3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因此这一次买下了《落叶》,何志凯透露数额已经到了7位数美元的天价,《落叶》成了该公司最重视的中文片,也是今年买下最贵的中文片。

  电影《落叶》在今年年初香港举行的亚洲电影投资会议上,凭该项目导演张扬还获得了12万的后期制作大奖,同时引起了柏林电影节组委会的极大关注,何志凯说:“他们当时就对《落叶》的剧本给予极大的关注。力邀此片参加明年2月的柏林电影节。”而《落叶》有望成为至今唯一一部代表中国角逐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喜剧大片。

  力挺赵本山角逐影帝

  赵本山将角逐明年柏林电影节影帝,导演张扬透露,《落叶》讲述赵本山饰演的外地打工者为完成对老乡的承诺,不远万里把“醉鬼”老乡送回故乡,中途发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张扬在选择与赵本山合作时,即高调向媒体宣布,电影《落叶》是为赵本山量身定作。而《落叶》作为出击今年中国贺岁档唯一一部喜剧大片,其中的搞笑流行语更是层出不穷。现在《落叶》已经确定将欧美发行版权卖给欧美非英文类最大片商,该公司表示将力挺《落叶》角逐柏林电影节,力挺赵本山角逐影帝。

  据悉,目前《落叶》已经准备在云南开机。导演张扬还透露,既然是公路电影,在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如卡车司机、劫匪等人物。张扬目前确定的明星有宋丹丹胡军刘烨,他们都会分别客串赵本山背着“醉鬼”老乡回家路上遇到的路人。袁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